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越南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王天凯肯定国产纺机技术发展
时间:2014-06-17 09:38:30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6月16日,2014年中国国际纺织机械展览会暨ITMA 亚洲展览会在上海国际博览中心开幕。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王天凯,名誉会长杜钰洲、许坤元到会观展;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高勇、孙瑞哲、张延恺、杨纪朝、徐文英,中国贸促会纺织行业分会常务副会长徐迎新,中国纺织机械器材工业协会理事长王树田、总工程师祝宪民等参观了展会

  与前三届相比,本届联合展启用了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13个展馆,总面积达到了152200平方米。到目前,主办方已安排了来自26个国家和地区近1600家展商,同比增长17%。从参展商结构来看,中国大陆地区占比最大,其次是意大利、德国、中国台湾、日本和印度。

  王天凯参观了纺纱、织造、化纤、印花等展馆,对国产纺机的快速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

  在W1馆,王天凯在恒天集团立信展台,仔细询问了国产印染设备与德国高端设备的差别。在同和公司展台前,王天凯了解了同和细纱机市场销售情况。在天门纺机展位前,王天凯询问了单眼并条机和双眼并条机的区别,并对天门纺机提出了要求,希望天门公司能够对纺织企业转型升级多作贡献,希望天门公司在两年之内树立一个行业创新标杆。王天凯对无锡宏源机电科技有限公司的新一代自动落筒高速弹力丝机稳定性的不断提高给予了肯定。在今年第一次开设的N5印花设备展馆,王天凯参观了宏华数码、杭州开源等企业推出的节能、环保印花设备。

  今年参展企业状况反映出了新的特点。民营企业参展规模加大,很多企业的参展规模都超出以往水平。一些近两年在国际资本运作方面获得成功的企业也在不同程度上提升了展出规模。展会中释放的信息让人们切实感受到产业格局在这两年所发生的巨大变化,行业的活力和竞争力日益提升。

  本届展会上,中国恒天集团、连云港鹰游、上海太平洋机电、圣东尼、东飞马佐里、浙江泰坦、宁波慈星、晋中贝斯特、赐来福、巴马格、特吕茨勒、岛精等国内外知名企业悉数登场。参展设备的自动化水平整体上有明显提升。

  从各类参展设备的比重来看,染整设备和针织设备的增长幅度较大。随着市场需求的多变及节能减排政策的相继出台,印染企业对设备升级换代的需求比较明显,染整设备厂商近年来也推出了不少强调小批量、多品种及适应绿色生产需求的新设备、新技术,并希望通过纺机展推介新产品,吸引客户。针织设备则呈现出向产业用方向发展的明显趋势,强调生产灵活性的跨领域设备也不断涌现。此外,参展设备中比重最大的仍是纺纱和化纤机械。

  据了解,本届展会还专门针对印度、巴基斯坦、越南、印度尼西亚和土耳其五国进行了观众推广,预计整个展会期间的观众人数将超过10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