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印花 棉花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深圳服装进口通关提速
时间:2014-06-25 11:16:32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日前,从深圳检验检疫局传出消息,6月23日起,深圳检验检疫局对进口服装实施大通关方案,将大大提高进口服装通关效率,为企业节省费用。

  为加快通关,便利企业,深圳检验检疫局日前出台《深圳检验检疫局进口服装大通关方案》,并于6月23日起实施。根据方案,对进料加工方式进口服装免于标识标签及品质检验;对一般贸易方式进口的服装实施差别化管理,其中中、低风险进口服装,由现行的100%查验转为平均约为15%的查验比例;同时,以问题导向为原则,加强后续检验监管,确保进口服装的质量安全状况可控。

  该方案的实施,将为企业节约大量的滞留口岸时间和查货掏柜的费用。以2013年深圳口岸进口服装5210批计算,平均一批货物查验滞留口岸时间约40分钟,一年约节省3000小时的口岸查验时间,再加上每次查验,企业需向码头支付掏柜费用300元、500元不等,方案的实施,一年可为企业节约200万元的掏柜费用。(罗洁琳 叶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