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印花 棉花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江西服装学院“新秀杯”创意服装设计大赛圆满落幕
时间:2014-06-27 13:48:34  来源:江西服装学院  共有条评论


  为展现中华民族文化的深厚底蕴,彰显江西服装学院服装教育特色,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动手能力,江西服装学院第六届“新秀杯”创意服装设计大赛在霓裳宫隆重举行。副校长杨汉东与2000余名师生共同观看了比赛。

  经过初赛、复赛的层层筛选,有24组系列服装脱颖而出,进入了最后的角逐。参赛选手们运用富有中国特色的元素,结合现代多元化的时装廓型,将时装设计与大赛主题“中国梦”紧密结合,设计制作成成衣进行了动态展示。


 

金奖作品《蓝衣云尚》

  灯光璀璨的霓裳宫内,24个系列100多套服装依次呈现,或飘逸、或古朴、或婉约、或冷艳、或甜美、或灵动,自然清新的服装设计令人目不暇接,为在座师生奉上了一场精彩华丽的视觉盛宴。《粉红世家》、《孔雀王国》、《蓝伊云尚》、《怪•东巴》等系列作品采用夸张大胆的廓型、巧妙的工艺,丰富合理的色彩搭配使作品更加多元化,或妖娆妩媚、或活泼可爱,或高贵典雅;《粹》系列运用了君子的“傲、幽、坚、淡”,融入汉式屏风、京剧脸谱等多种中国元素;《彩虹之巅》系列作品选取彩虹的红黄两色,采用玻璃等材料做点缀,展现出积极向上的阳光态度和对纯洁世界的美好追求。诸多中国传统元素在舞台上大放异彩,环保的设计理念与民族风的创意灵感巧妙融合,绚丽的色调和时尚的廓形不断给观众和评委们带来强烈的视觉冲击。

  经过大赛评委对设计作品的构思风格、成衣效果、主题思想、创意创新等多方面的综合评定,来自设计分院12服艺3班居丽设计的成衣作品《蓝衣云尚》荣获金奖。12时装7班李佳佳的作品《曲渡》、13服饰本科5班管鲁玉的作品《梦魂•华裳》荣获银奖。12时装7班伍静敏作品《荼靡》、13服饰本科1班张苑婷作品《游牧佼人》、12时装3班罗立平作品《彝灵》荣获铜奖。龚林作品《怪·东巴》荣获最佳创意奖。


 

金奖作品《蓝衣云尚》


 

银奖作品《曲渡》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