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印花 棉花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国内服装再陷“质量门” 富阳服装抽检合格率不足五成
时间:2014-07-23 15:03:34  来源:中国品牌服装网  共有条评论


   近日,浙江富阳市市场监管局公布近期对品牌服装及网上销售童装抽检结果,此次抽检的32批次产品中有17批次不合格,合格率仅为46.9%,抽检服装过半不合格!波司登、恒源祥等知名品牌服装也榜上有名。

  据悉,此次服装抽检涉及21个服装品牌,其中不合格产品包括evaouxiu、波司登、雪中花、恒源祥等13个品牌。经检验不合格的17批次中,标识不合格15批次,不合格率为46.9%;质量不合格12批次,不合格率37.5%。不合格产品所涉及的项目有:标识、耐汗渍、耐水、耐干洗、耐摩擦色牢度、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pH值、纰裂和纤维含量等。其中纤维含量问题最多,占总抽样数的18.8%。

  为增强服装抽检工作的针对性,确保抽检工作出实效,此次抽检根据服装类消费投诉的特点,结合日常责任区监管中发现的可疑线索及服装销售的季节性特点,确定品牌服装专卖店、童装销售网点为重点领域,夏季服装短袖、T恤、休闲裤等为重点品种,涉及YOUNGOR、波司登、JASONWOOD、海澜之家、秋水伊人、EVAOUXIU、太子龙、恒源祥、BUSEN等多个知名品牌。检验项目主要包括人体健康和人身财产安全的指标,依据为纺织行业国家强制性标准GB18401《国家纺织产品基本安全技术规范》及相关产品标准,对禁用芳香胺染料、甲醛、PH值、异味、色牢度、纤维含量、标识等进行了检测。

  目前,富阳市市场监管局已将检测结果反馈给生产厂家,责令有关经营单位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主动采取下架、退市等措施,相关不合格服装商品也已展开立案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