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印花 棉花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香港大学生研究印花新技术可令毛衣外形更挺括
时间:2014-07-23 09:07:10  来源:环球网  共有条评论


   据香港《东方日报》7月21日报道,毛衣一向给人柔软、顺滑的感觉,香港一个时装设计专业的学生却打破局限,结合数码印法和热熔技术,它不但可在毛衣印上各种图案花纹,还可改变其表面质感,让毛衣摇身一变成街头时装。新技术不但为毛衣注入活力,还可减省制作时间和成本,设计者期望可改良技术并投入市场。

  

香港大学生研究印花新技术可令毛衣外形更挺括

 

香港大学生研究印花新技术可令毛衣外形更挺括

  香港理工大学纺织及制衣学系应届毕业生林洁明在准备毕业作品时,从网上一些小手作教学影片中取得灵感,花了半年时间,她成功改良现有的毛衣印花技术。方法是先将图案印在纸上,并以热熔技术,将图案转移到胶膜上,用水冲刷后便可将胶膜与毛衣黏合。

  她指出,该做法可改变毛衣表层质感,令它恍如皮衣般挺括,但同时保留内层柔软舒适和保暖等功能,提高毛衣的可塑性,甚至可成为街头时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