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印花 棉花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9省出台贸易便利化配套措施 其他省区市紧随其后
时间:2014-07-23 09:49:57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近日,商务部在京召开2014年全国进出口工作会议。会议分析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外贸形势,部署下半年进出口工作,努力实现全年外贸增长目标。

  会议指出,商务部深入开展外贸专题调研,了解反映企业诉求,并结合自身职能,进一步出台5项贸易便利化措施,减轻企业负担。河北、辽宁、黑龙江、江苏、福建、山东、广东、四川、青海等9省已经出台配套措施,北京、浙江、安徽、重庆等其他省(区、市)也将于近期出台。

  会议要求,各地方商务主管部门要继续抓好19号文和本地方配套政策的贯彻落实,坚持整体推进,重点突破。一是继续推动加快清理和规范进出口环节收费;二是进一步提高贸易便利化水平;三是推动加快出口退税进度;四是拓宽外贸企业的融资渠道,缓解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五是支持跨境电子商务、市场采购贸易、外贸综合服务企业等新型贸易方式和平台发展;六是加快培育以技术、品牌、质量、服务为核心的外贸竞争新优势,扎实推进“五个优化、三项建设”,切实推动外贸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