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印花 棉花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台湾工总:陆韩FTA签署后台湾恐沦为国际的输家
时间:2014-07-26 09:37:49  来源:台海网  共有条评论


   全台工业总会昨发布“2014年工总白皮书”,诉求主题为“奋起吧!台湾”,白皮书中直指马英九竞选时喊出的六三三政策,“已成为泡影”,蓝绿恶斗让人厌恶,年轻人看不到未来。工总理事长许胜雄更对大陆韩国年底洽签FTA一事,形容“台湾将沦为输家”,出口受创金额恐达386亿美元。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工总白皮书共提出106个议题、233项建言,较去年262项建言少,但炮火猛烈更胜去年,句句直指当下台湾乱象。

  许胜雄更痛心表示,陆韩FTA签署后,台湾恐沦为国际的输家,受创产业包括钢铁、纺织、石化、塑胶、玻璃、汽车、面板、工具机等,影响台湾出口金额高达386亿美元。

  许胜雄指出,近期将拜会“立法院长”王金平,并预计8月4日将白皮书呈交马英九。

  另一方面,针对“内阁”在10天就折损2位“部长”,许胜雄指出,“换得过快绝对是不好的”,政策的延续性会有问题。若“阁员”自己都“朝不保夕”,企业当然会担心,期待官员能好好“相忍为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