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环保 越南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绍兴企业签约首位外籍院士研发高端纺织装备
时间:2014-08-04 12:08:51  来源:前瞻网  共有条评论


   日前,位于新昌的浙江泰坦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了院士专家工作室,与企业签约的是来自俄罗斯自然科学院的院士古丽耶夫·亚里山大。据了解,这也是绍兴市首家外籍院士坐镇的企业院士专家工作站。

  “浙江泰坦”成立于1986年,是一家专业生产新型纺织机械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1993年,公司自主研发了国内第一台倍捻机。20多年来一直坚守主业,不断开发新产品,推进装备制造业智能信息技术的集成应用,形成以加捻、纺纱、织造、印染为主体的四大系列20多个产品,部分产品成功替代进口。多年来公司一直位居全国纺机生产企业十强行列。

  “泰坦”一直以来十分重视引进高端智力人才。公司得知武汉纺织大学有两位特聘的俄罗斯自然科学院院士时,7月6日派人专程赴武汉纺织大学,通过武汉纺织大学引荐,远在俄罗斯休假的古丽耶夫·亚里山大院士表示近期专程来该公司考察。7月24日,古丽耶夫·亚里山大和安德烈·罗夫尼古拉两位院士专程来到浙江泰坦股份有限公司,通过了解公司科研队伍建设和企业发展等情况后,欣然答应与公司签约建立院士专家工作站。

  亚里山大院士2013年被聘为武汉纺织大学特聘教授,他在纺织轻工机械复杂结构零部件先进制造及其材料设计等方面具有国际影响。据悉,“浙江泰坦”将与亚里山大院士在高端纺织装备制造技术的基础和应用研究方面联合开展科研,加速实现科研成果的产业化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