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环保 越南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柯桥企业对“新三板”兴趣浓厚
时间:2014-08-11 05:55:43  来源:柯桥日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为拓宽企业融资渠道,构建多层次中小企业融资体系,前不久,滨海工业区(马鞍镇)召开了第一期企业直接融资座谈会。这也是我区首次以“新三板”为主题的辅导会。会上,有专家向12家企业负责人和财务总监讲解了“新三板”上市的基本条件、优势和好处,并解读了政府鼓励上市的有关政策。

  据介绍,“新三板”是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的简称,是继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之后的第三家全国性证券交易场所。挂牌“新三板”后,企业可以通过定向发行来进行小额快速融资,这有利于优秀企业进入资本市场,获得融资支持并进一步发展壮大。现场有4家企业当场表示出浓厚兴趣,主动向专家咨询和索取相关的资料。

  随着“新三板”市场的逐步完善,我国将逐渐形成由主板、创业板、场外柜台交易网络和产权市场在内的多层资本市场体系。而相比主板和创业板,目前来看,挂牌“新三板”的门槛相对较低。只要存续期满两年、财务制度规范,并且有稳定的持续经营能力的非上市公司企业均可申请。“新三板”对主营业务的要求突出,而对资产并无太多要求和限制。

  据了解,“新三板”向全国受理企业放开挂牌申请后,柯桥区也出台了相关政策,对挂牌“新三板”的企业重奖50万元,以资鼓励。目前,柯桥区有不少专职的民间金融服务机构,针对意欲挂牌“新三板”的企业,开展一揽子的综合服务,一般6到8个月,就可以挂牌上市。

  “作为一家成长型企业,不但可以规范内部的财务管理,同时也可以在更宽广的平台上展示自己,产生品牌效应。”滨海工业区管委会副主任寿景兴表示,针对目前滨海不少企业有意挂牌“新三板”的这一现状,接下去,他们将有针对性地开展一对一的辅导,帮助企业正式挂牌“新三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