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越南 印花 环保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线上服装零售将成主流
时间:2014-08-28 09:27:46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尽管缺乏最直接的触摸体验,网购仍然吸引了很大一部分消费者,而且这样的趋势仍持续着。不过,总体而言,目前服装线上零售占服装总零售额的比例并不高,但仍旧威胁着实体店的经营。

  从英国媒体的报导中获悉,某些时装网站正加入电商市场的淘金队伍当中。因为服装网购者总是很谨慎,所以目前线上服装零售的服务变得更好了。

 尽管网购者不能像实体店购买那样,第一时间就能拿到货,但不得不说网购仍有许多其他的好处。比如,消费者可以在网上选定一些尺寸,然后买回家自己慢慢试穿,再将尺寸不合适的煺还回去。在网购的世界裡,没有熙熙攘攘的人群,不用在更衣室前排队,也不用忙着去停车,更没有导购人员因为害怕你不小心弄丢价格标籤而一路尾随。

  2012年的一份报导曾指出,服装线上零售仅占服装行业整体零售的13%,不过这个数字预计很快会上涨,为什么呢?

  因为市场提供了更好的影像图片、产品影片、时装画册和高品质的杂誌内容,消费者可以根据上面的资讯结合自己的想法,决定到底如何搭配穿些什么。同时,购物者的评论也有利于刺激线上服装销售的增长。现在越来越多的工具和指南,让消费者懂得如何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尺码和颜色,也让网购大军变得更加庞大。

  除外,闪购和多管道行销等都能强化网购的趋势,比如智慧型手机app、公司网站,或者是与公司有合作的社群网路平臺等。同时,零售商也提供平臺,消费者可以上传自己试穿服装后的影片。

  为什么越来越多的人会选择线上购买服装呢?除了方便之外,还可以在网路上找到许多国际品牌服饰,这些是在当地所无法找到的。那些只在网上展示服装品牌商,现在也採取措施吸引消费者进行购买。此外,随着网购服饰的发展,零售商正在为一些关键字而互相竞价,零售商通过独特的和创新的方式去吸引和留住客户。

  线上服装网购热潮兴起的好处是,实体店不得不改善购物体验,因为他们需要留住客户。无疑,价格比较将会变得更加容易,消费者可能期望透过更为明智和精明的销售人员,以及一些专有独特创新的商品来获得更好的实体店购物体验。同时,零售商现在也正在透过“Big Data”调整自己的行销策略,以迎合消费者的购物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