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越南 印花 环保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最新科技
“空调型”面料可 降温12℃至15℃
时间:2014-08-27 09:59:15  来源:无锡日报  共有条评论


  最近,江苏沙钢集团与位于江阴祝塘的协和针织有限公司达成初步意向,明年将向该企业订购3000套“特殊工作服”。公司总经理王洪福告诉记者,这种工作服的神奇之处在于使用了企业最新研发成功的面料――高效隔温抗紫外线面料,在高温作业环境,只要穿上该面料制成的工作服即可瞬间降温。经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专家鉴定,该产品填补了国内空白,生产技术达国内领先水平。

  “别看和钢厂工人平时穿的工作服没多大区别,但是高温情况下,内里温度和表面温度的差距就体现出来了。”王洪福指着一套样品向记者介绍,如果是针织面料可以降温12℃,如果是梭织面料,则可以降温15℃,抗紫外性能达到50+,也就是说,紫外线造成的热量将有50%以上被阻隔在服装外。“除了钢厂,该面料还可以广泛应用于交巡警、码头员工、石油开采等高温作业工种。”

  据了解,借力江苏大学的人才和技术优势,该特种面料的联合研发经历了3年500多次的反复试验。“我们已对该面料制成的男士t恤注册了商标,预计未来类似于窗帘、汽车顶棚等隔热产品也将问世,市场前景广阔。”王洪福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