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越南 印花 环保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海利得上半年净利增八成 涤纶气囊丝受关注
时间:2014-08-29 10:17:47  来源:中国纺织网  共有条评论


  因几家涤纶企业上半年业绩大幅预增,近日,涤纶工业丝行业再次走进人们视野。海利得(002206)今日发布半年报称,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1.23亿元,净利润9137万元,同比增长80.32%。据了解,公司近期在互动易等交流平台上收到投资者诸多提问,新产品涤纶气囊丝成为关注的焦点。

  “公司与全球汽车安全系统领导企业天合汽车集团(TRW)一起研发的涤纶气囊丝产品,在全球拥有90%左右的市场份额。”海利得副董事长、总经理高王伟表示。

  据了解,目前全球汽车用安全气囊丝需求总量为12-13万吨,但多以尼龙(锦纶)丝为主,海利得涤纶气囊丝去年约有8000多吨的销量。“2014年,海利得涤纶气囊丝销量将超过1万吨,而且预计未来每年有超过20%以上的增长。”高王伟称。

  涤纶较锦纶最大的优势在于价格,两种材质价差近一倍。目前车用锦纶气囊丝多由美、日企业生产。据了解,涤纶气囊丝性能与锦纶6接近,且具有耐化学性、回潮率低等优点,是一种处于起步阶段的新型气囊材料。此外,据公司介绍,安全气囊工作时通过爆炸产生气体,瞬间充满气囊。爆炸的过程会产生高温,而公司与TRW共同研发的涤纶气囊会配套使用TRW新型的气体发生装置,温度比以前大幅下降,综合性能得到提升。

  据悉,除了TRW,其他客户也已经开始大批量用海利得涤纶气囊丝替代尼龙气囊丝,海利得的气囊丝在整个气囊市场的份额将会进一步提高。“我们对涤纶气囊丝未来的市场情况很有信心。”高王伟表示,“实际上,车用气囊丝的门槛非常高,包括技术门槛和质量门槛,厂商认证极难,因而目前毛利率水平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