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越南 印花 环保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服装店留客,有趣才有未来
时间:2014-09-01 08:56:23  来源:凤凰网  共有条评论


  “几个月没来,这家店变样了,二楼居然开了咖啡吧,这下我男友有事干了。以前逛店心里负担挺重,就怕他不耐烦,现在可把他‘寄’在这儿。”Lina最近来到Jasonwood庆春店,发现这已更名为牛仔厨房,意思是可以“订制牛仔”,包括裤子和马甲以及各种小件。不光如此,这家店已不再是一家单纯的服装店,植物、创意家居用品都在卖,还可以现场种植物,缝制小钱包,看书喝咖啡,至于你到底买了多少衣服,这似乎并不是那么重要了。

  有WIFI有童玩区

  服装店让你消磨时光

  Jasonwood的做法当然不是第一家。早在多年前,当电商还是“传说”的时候,例外就已在广州开了这样一家体验店,但后来这个模式并没有延展开。而七章在杭州大厦多年,当初以“餐饮”名义入驻的它也搭售着其他产品,包括服装等门类,只是多年过去,大家对它的定位也固定在“餐饮”两字。

  去年在杭州重开旗舰店的美特斯·邦威,也在5楼设了休闲区,包括咖啡吧、书吧以及DIY自助区域,还有一个小阳台。“杭州店刚开时5楼还没装好,后来我们赶工开出来的。我们在全国开的所有旗舰店都有免费WIFI,有童装卖的店都会设一个童玩区,方便带孩子的父母。”美邦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这样的模式很多本土品牌都在尝试,比如速写在北京三里屯的新店,与6位设计师及音乐人合作,完成店内摄影、家具、装置艺术及音乐,李大齐还用速写的库存货做了一批旧衣改造的衣服。“这个模式只是一个探路阶段。”品牌相关负责人说。

  不为赚钱为留客

  实体店有趣才有未来

  在杭州城西,RYMA咖啡店也算小有特色,这也是典型的把咖啡馆开进服装店,或者说服装搬进了咖啡馆了。“我们还想把衣服放进高端些的理发店,陈列在休息区域,有些客人在等待或者刚刚做好发型,正好可以看看衣服,做一套全身造型。”一本土男装品牌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是一个试想中的计划,预计下半年就能面世。

  “我们的想法就是把客人留下来,他们在实体店待的时间越长,越有可能创造价值。”Jasonwood品牌负责人说。这也是他们想尽办法,连缝纫机都搬进店的原因,“我们可以教他们自己动手做零钱包等。”

  这两年面对电商的冲击,除了一窝蜂跟着O2O跑外,很多服装企业有另外的打算。“其实对服装品牌来说,线上交易并没有那么简单,首先价格差的问题就很难解决,所以很多品牌目前只敢把折扣产品往上放。”一位业内人士说,“传统服装企业也意识到做强实体店依然是主要的出路,所以要依靠加强体验的方式来吸引客人,创造线上交易不具备的优势。目前纷纷出炉的体验店暂时对带动销售影响不算太大,只是作为品牌形象而存在,同时培育新的客群。”

  “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出生的人喜欢逛实体店,但他们不会花费太多时间,80后是电商消费主力军,他们习惯网购,但也是属于‘快速型’的,90后的年轻人两者皆可,但他们会被‘有趣’所吸引,更注重生活情调,愿意花时间在实体店享受。这也是很多服装企业未来希望打动的顾客。”一业内人士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