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越南 印花 环保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温州时尚智造:科技和传统鞋服业擦出星火
时间:2014-09-03 16:01:16  来源:世界服装鞋帽网  共有条评论


   位于永嘉县乌牛工业区的海星海事电气集团公司产品展览室里,一溜儿摆满了各类船舶灯具,航行信号灯、荧光舱顶灯、探照灯、投光灯、白炽舱顶灯、防爆灯等琳琅满目,有些灯具的口径达60-70厘米,价格高的要2万多元。

  公司技术总工张绍飞说,摆在这里的灯具看似普通,但科技含量不小。如船舶探照灯,人在船舱里就可以操作探照灯左右、上下旋转,探照距离远的达2000多米,目前只有国外的一些大公司可以做到。而其中一盏直径有半米多,形状像一只鼓的照明灯,是所有通过苏伊士运河的船只都必须要安装一盏的。

  “时尚智造,就是要引领消费潮流。凭什么引领,凭的是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产品。”这是张绍飞对时尚智造的理解。

  说起时尚智造,温州市打火机行业协会会长、日丰打火机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发静认为,应该把定义权交给消费者,由消费者说了算。只有得到他们的认可、且产品的每一个变化都能引起市场关注,甚至在国际上有影响力才行。

  在当下的温州,科技与传统产业擦出的星火,渐成燎原之势,不断引领时尚智造潮流。在温州知名皮鞋专卖店里,不经意间你就会发现,只要站在机器面前,电脑会自动量好顾客双脚尺寸,然后屏幕上提供各种款式的鞋子供挑选,顾客甚至还能将选定的款式“上脚试穿”。

  其实,这种智能化定制技术,早在几年前就在温州制鞋业悄然兴起并延伸到服饰等传统行业。红蜻蜓(红蜻蜓专卖店)建起了中国制鞋行业首家院士工作站;康奈推出了新的高端定制品牌,每双价位从千元到万元不等;金帝(金帝专卖店)集团同样引入了3d制鞋技术……

  “很多老板每天想尽办法降低成本,如果能把这种热情真正转移到提升产品设计和科技含量上,会很有前途。”在教玩具行业经营多年,育才实业公司董事长苏尚州越来越笃信这一点。育才实业公司研制的“符合人体物理学特征的课桌椅”,寿命长达近十年,牢固度比以往老旧式课桌增加200%,销售异常红火。

  “不断注入高新技术和时尚元素的传统产品,往往就是一件不折不扣的高科技产品。一只手表、一件时装,这样最常见的商品,甚至能卖出比一辆汽车还高的价钱,这就是智造的力量。”苏尚州说产业无新旧之分,传统与时尚是个相对的概念,就看你如何去拿捏和创(和创专卖店)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