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越南 印花 环保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服装实体店探索转型之路:把顾客留下喝咖啡、看书
时间:2014-09-03 16:39:49  来源:新浪新闻  共有条评论


<a href=服装实体店探索转型之路:把顾客留下喝咖啡、看书" src="http://i0.sinaimg.cn/dy/cr/2014/0903/2347118135.jpg" width="550" />
<a href=服装实体店探索转型之路:把顾客留下喝咖啡、看书" src="http://i1.sinaimg.cn/dy/cr/2014/0903/4098296060.jpg" width="550" />

  消费者在株洲市一品牌服装店内的咖啡吧消费。谭清云/摄

  红网株洲站9月3日讯(株洲日报记者 任远 实习生 黄倩)看书、聊天、发呆……在湖南株洲三湘大厦7楼一间品牌服装店内,市民张璇和闺蜜在聊天中度过了一个愉快的下午。“相比传统的服装店,这里更像是一个休闲场所。”张璇说。

  随着电子商务一路高歌猛进,以服饰行业为首的本地实体店受到巨大冲击。在探索转型路径时,越来越多的商家意识到,提供体验式服务,营造轻松有趣的购物环境,或许是传统实体店的出路。

  服装店不再只卖服装

  8月初,位于钟鼓岭商业街的美特斯·邦威株洲旗舰店开张。在这家“不走寻常路”的店内,人们发现,除了传统的服装销售区域,商家还开辟了咖啡吧,顾客可以在这里喝咖啡,阅读书籍,或是翻看商家提供的iPad。

  无独有偶,位于长江南路上的提米莉服饰店内,商家在店内摆放了沙发、桌椅和书籍。“我们的想法是把客人留下来,就算一次两次不买衣服,也没关系,时间长了,总会带来生意。”店主陈志煌说。

  类似的情景,在许多一线城市已经十分普遍。在杭州,牛仔裤品牌Jasonwood在其品牌店内推出订制服务,顾客还可现场种植植物,用缝纫机自己缝制钱包。还有品牌把衣服放进高端理发店,陈列在休息区,客人在等待或做完发型后,可看看衣服,做一套全身造型。

  体验店可培育新的客群

  “体验服务的好处在于,可以增加顾客在商店停留的时间,和城市综合体有异曲同工之妙。”美特斯·邦威株洲旗舰店陈姓负责人介绍。

  受网购冲击,除了向电商转型,很多服装企业开始有了自己的打算。“线上交易并不如想象中那么简单,不少品牌只把折扣产品放到网上。”一位业内人士分析:“做强实体店,依然是传统服装企业的主要出路,因而需要商家创造线上交易不具备的优势,提供体验式服务吸引客人。现在新鲜出炉的体验店,虽然对带动销售影响不算太大,但它还是提升了品牌形象,培育了新的客群。”

  “体验式服务占用了原本销售区域的空间,如何控制它与销售主业间的比例,是商家在尝试这一模式时需要考量的因素。”上述人士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