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越南 印花 环保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长沙县政府倡导居民拒绝动物皮毛衣物
时间:2014-09-04 12:41:03  来源:慧聪皮革网  共有条评论


   慧聪皮革网讯,居民是不是会将不用的旧衣服送至回收点或者捐赠;是不是坚持节俭低碳的饮食方式,在晚9点之后除了喝水就不吃任何东西了。在吃、穿、住、行等方面,长沙县就居民两型生活方式进行评价,同时对各职能部门推进两型设置了时间表,比如黄标车淘汰、人均绿地建设、道路节能灯使用等。

  9月3日,记者从长沙县政府了解到,《长沙县两型生活方式评价标准》已经出台,这一评价标准对2014年至2016年长沙县两型生活执行情况进行评价。

  两型生活与两型生产是两型社会的核心内涵。《长沙县两型生活方式评价标准》主要针对两型生活进行评价,分为两型生活方式约束性评价指标和两型生活方式倡导性评价指标,重点关注与居民直接相关的吃、穿、住、行。

  《长沙县两型生活方式评价标准》在衣着上倡导居民衣着舒适又节俭,拒绝动物皮毛衣物,新衣与旧衣混合搭配的方式减少服装消耗总量,同时要求民政部门应在社区倡导设立旧衣回收和衣服捐赠点,通过衣物的回收和捐赠,提高衣物的利用效率。

  在饮食上,倡导居民低碳饮食,同时要求职能部门推进有机绿色蔬菜在长沙县市场的供应,在2016年前实现有机绿色蔬菜供应率超过15%,在2020年达到30%。

  这一评价标准将通过在居民中抽样调查的方式,对居民两型生活状况进行评价,同时通过硬性指标对各职能部门推进两型生活进行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