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越南 印花 环保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纺织环保
柯桥区法院首次微博直播环境污染案庭审
时间:2014-09-04 10:39:09  来源:柯桥日报  共有条评论


   “各位网友,柯桥区人民法院今天上午公开审理裘某、郑某、罗某、何某等4人涉嫌环境污染案。新浪官方微博@柯桥法院将进行直播。”昨日,柯桥区首起“微博直播”的环境污染案公开开庭审理。

  去年11月起,被告人裘某等4人经事先商量,在无环保审批手续、无污染防治设备的情况下,在平水镇开了一家制版厂,并私挖沟渠,将生产过程中产生的未经处理的污水直接排放到厂外。今年4月,柯桥区环保、公安等部门在联合执法中依法查处了这家违法制版厂。

  经有关部门检测认定,该制版厂违法排放的废水为危险废物,其中厂区排水沟排放废水的总铬浓度超过国家规定排放限值的3倍以上,严重污染了周边环境。由于案情中尚有细节未明,昨天并未当庭宣判。

  区人民法院对整起案件从开庭审理、讯问被告、举证质证、法庭辩论等进行了“微博直播”,吸引不少网友围观、评论。

  网友“用户97306”在回复中评论:“终于可以了解法院的审理程序了,希望以后还能‘微博直播’食品安全等和民生相关的案子。”网友“柚子”留言点赞,认为看了微博后就像自己也在现场旁听一样,等于接受了一次普法教育,“环境污染就该重罚,法院“微博直播”的形式非常好,赞!”众多网友纷纷留言,表达了“旁听”此案后的感想。

  区人民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微博直播”污染环境案件,一方面让更多涉及电镀、重金属等“高危”行业从业者了解污染环境案件的相关信息;另一方面也让更多因时间、空间限制不能到现场的市民提供“旁听”的机会,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