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环保 越南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大连时装周 唱响中华民族服装界的“强国梦”
时间:2014-09-30 10:02:17  来源:中国经济网  共有条评论


  日前,由大连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办,大连市服装纺织协会支持、大连市服装设计师协会承办的第二届大连市“十佳”服装设计成就奖、“十佳”服装设计师颁奖典礼暨大连市服装设计师协会20周年庆典在Z28时尚硅谷隆重举行,为期8天的大连2014秋季时装周就此落下帷幕。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庆辉、大连市副市长刘岩等领导嘉宾出席此次典礼。

大连市副市长刘岩为“金剪奖”获得者李铁梁颁奖

  大连2014秋季时装周以“中国梦”为主题,通过品牌展演、服装讲座,引领时尚产业,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秉承打造东北亚“时尚之都”为宗旨,以“内需主导、国际合作、产业升级”为主线,把大连时装周打造成东北亚有影响力时装周,不断提升大连市以及东北亚服饰品牌价值。

海外设计师作品亮相大连时装周

  除大连本土服装企业及设计师在此平台发布新品外,本次时装周还吸引了北美的知名设计师evachen和gailgarrison以及韩国设计师朴莲美三名海外设计师发布新作。自上一季大连时装周将目标锁定在办成东北亚最具影响力的时装周以来,越来越多的海外设计师向大连时装周摇动橄榄枝。

模特在大连2014秋季时装周上展示设计师最新作品

  1988年诞生的大连服装节起到“城市名片”的作用,给这个滨海旅游城市增添了时尚色彩,同时对大连服装业的发展也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2011年,第一届“大连春夏流行时装周”举办,到目前已成为大连本土时装、产品发布的专业平台。作为大连市政府重点打造的产业集群之一,大连时装周为东北地区服装行业的发展起到了引领作用。

  无论是服装产业的发展还是时装周平台,大连市秉承“政府主导、行业协会参与、市场化运作,依托各方面资源和优势,围绕产业转型升级,深度拓展各项功能”的宗旨,逐渐成为东北亚最具时尚导向性与潮流引领力的风向标、创新与科技手段带动品牌经营的倡导者、国内外服装品牌市场拓展的助推器、城市形象和文化品位的承载者。

  近年来,时装周作为国内服装产业转型升级的蜕变平台,大连服装界不单单追求产业本身的发展,更结合我国整体发展趋势,唱响了中华民族服装界的“强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