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环保 越南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纺织环保
柯桥区664家整治不力的企业已被关停
时间:2014-09-30 08:44:11  来源:柯桥日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近日,柯桥街道又有16家小微排污企业因规范提升无望而被关停。柯桥开发委在第二轮摸排时,发现3家证照不全且违法排污的小微企业,立刻予以关停……昨日,记者从柯桥区环保局了解到,各地小微排污企业整治提升工作扎实推进,到目前为止,已有664家小微排污企业因规范无望而被关停。

  8月份,钱清镇集中关停了49家小微排污企业,占总数的16.3%。印花、烫金、复合是柯岩街道小微排污企业最集中的3个行业,仅烫金就有100多家。这些行业的主要污染物为甲醇、丙酮、丁酮等有机废气。面对整治的压力,不少企业丢掉幻想,开始上治污设施。强宏烫金有限公司订购了3套废气治理设施,现已安装完成1台。该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一套废气治理设施就要7万多元,差不多是一台烫金设备的价格,但公司已办了7年,如果关停的话损失更大。

  与此同时,钱清镇规范提升小微排污企业也在进行中。转移印花是钱清镇服装园区内相对集中的行业之一。在转移印花过程中产生的废气,带有一定刺激性。位于联兴村的乔麦纺织有限公司是一家经营多年的转移印花企业,规模虽不大,但在同行中已小有名气。“转移印花在柯桥印花市场中占有无可替代的作用,我们一定要通过规范提升而生存下来。”区转移印花协会负责人说。据了解,钱清乔麦公司等一批转移印花企业已与绍兴一环保设备企业签订了设备购置及安装合同,为每台转移印花机配备废气净化设备。

  记者从区环保局获悉,在首轮摸排、整治中,全区2336家小微排污企业已集中关停了664家。保留的企业中,拟规范1519家,提升153家。该负责人表示,对保留的小微企业,如整治不力,还将分批关停淘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