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环保 越南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中国职业装优势企业首次发布
时间:2014-10-10 09:03:46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近日,中国服装协会在北京首次公布了“中国职业装优势企业评价结果”,际华三五零二职业装有限公司、江苏红豆实业股份有限公司、雅戈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13家企业获得“中国职业装领军企业”称号,爱登堡(中国)有限公司、北京大华天坛服装有限公司等50企业跻身“中国职业装50强”。会上,中国服装协会首次发布《中国职业装优势企业评价结果》。

  中国服装协会常务副会长陈大鹏介绍,近年来,中国职业装产业得到了快速发展。资料显示,中国约有6.5亿人的产业大军,由国家规定统一穿制服的行业有19个,每年的市场需求应在1000亿元以上。从产业结构调整和第二、第三产业的发展状况看,服务业从业人数的迅速增加,职业装的需求量也会迅速提高。巨大的职业装消费需求,带来了市场交易的日益活跃。中国职业装市场的巨大容量和广阔前景越来越受到行业内外的广泛关注,成为服装行业持续增长的亮点。目前,中国职业装生产企业有近3万家之多,并形成一定的产业集群,专业化发展势头良好;国内男装行业优势企业、上市公司基本均涉足职业装产业。

  陈大鹏指出,由于起步晚,我国职业装在人才、技术、消费观念、市场规范等方面与世界先进水平均存在差距。目前,我国职业装发展面临着诸多挑战,具体表现为:设计雷同、缺乏创意,标志性不强;片面追求高品质,忽视功能性、实用性;价格混乱,恶性竞争严重;地方保护排他存在、暗箱操作时有发生等。

  陈大鹏说,此次入围的优势企业,是我国职业装领域的领军企业和核心力量,希望通过它们的榜样引领作用,推动我国职业装设计、生产、服务、市场规范等方面的进步,促进产业健康、有序发展。

  本次活动得到了各地方协(商)会的大力支持和职业装优势企业的积极响应,“活动”共收到申报企业96家,涉及全国2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申报企业职业装业务包括了西服类、军服、制服、工作服、学生服、专业服装和防护服等所有职业装大类品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