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印染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阿里巴巴数据造假 最大还是最坏的中国互联网公司?
时间:2014-10-14 10:47:22  来源:无时尚中文网  共有条评论


   平台售假、店小二腐败、支付宝“内鬼”窃卖数据,Alibaba Group Holding Limited (NYSY:BABA) 阿里巴巴集团的发展、上市一直伴随着不断的丑闻,而本周日更大的丑闻被爆——阿里巴巴旗下天猫数据造假。

  由前新东方教师、牛博网创办人罗永浩创立的锤子科技旗下产品Smartisan T1 4G版本从10月1日起在Tmall 天猫接受预定,有网友发现其网页显示的预约人数不寻常,继而发现在网页代码中存在的造假程序,将从10月8日起的Smartisan T1 4G版本新预约人数,做了“乘以三”的处理。

  针对这一数据造假行为,天猫方面周日通过微博账号“天猫电器城”发表声明,声明仅表示道歉,并未对此次造假事件作出其他表态,被知名社交媒体营销公司环时互动创办人金鹏远称之为“用表象的卖萌耍嗲掩盖本质上的错误”、“失败到家”。

  在问答社区网站知乎上,自称是阿里巴巴集团前实习生并署名“黄江舟”的前端工程师表示,阿里巴巴伪造数据并非首次,其实习期间就曾参与过伪造点赞数据的事情。

  目前阿里巴巴官方、锤子科技及罗永浩均未对此事予以回应。

  以下为“天猫电器城” 微博回应全文:

  感谢锤子手机,首发选择天猫电器城“新动”栏目。然而,10月8日的一个前端数据展示意外,让我们感觉愧对“情怀”。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

  为了方便锤粉们第一时间抢购,从10月1日起,天猫电器城就开通了锤子手机购买预约服务。点击“立即预约”后,在18日正式开售前意向消费者可以得到手机短信提醒。

  尽管是长假,但锤粉们的热情依然高涨,预约的人数每天蹭蹭往上涨。截至10月7日,预约用户数达62682人。

  就在长假回来第一天,系统调用一个数据端口时,意外将前端该页面动态数据显示给“清零”了!!!零!了!难道前台要显示“预约0人”吗?这不科学!

  着急的攻城狮们加紧修复故障数据接口。为了尽可能让预约数据还原真实,一位自告奋勇的前端程序猿做了一个极其不科学的决定——将10月8日起的新预约数,做了“乘以三”的处理,以便后期预约数能快速接近真实数据……

  然后的然后....在热心的网友指出问题后,我们立即组织人员查明真相,修复故障数据接口,系统预约数据现已恢复正常。

  在此,我们对锤子科技,以及一直以来信任和支持我们的消费者们,真诚的说声:“对不起 ”! 至于那位自告奋勇的程序猿事后非常紧张和尴尬。现在不确定,他是否躲在角落已经羞愧难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