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印染 印花 越南 环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新疆纺织服装企业补贴政策措施出台
时间:2014-11-06 15:37:56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今年中央及自治区将拿出35亿元资金用于支持新疆纺织服装产业发展,并由国家财政部出台新疆纺织服装企业的系列补贴政策措施。

在工信部落实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工作会议上,工信部消费品工业司副巡视员高伏表示,今年7月新疆出台发展纺织服装产业十年规划,支持新疆发展纺织服装产业现已进入实施阶段,工信部将做好引导推动协调和服务工作。

目前,新疆第一批纺织服装项目得到专项资金支持,第二批111个项目也已启动,预计带动2万人就业。

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已明确表态,从2014年到2018年,连续5年,每年分别拿出10亿元支持新疆纺织服装产业发展。

今年中央财政资金10亿元已到位,自治区财政拿出25亿元,共计35亿元用于支持新疆纺织服装产业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国家财政部、自治区还出台纺织产品运费补贴、棉花补贴、棉纱运费补贴等一系列优惠政策措施,以政策利好带动新疆纺织服装产业发展,今年前三季度,新疆纺织行业完成投资69.4亿元,同比增长1倍。

工信部目前正在研究建立上下联动机制,由工信部消费品司牵头,及各援疆省市以及新疆和兵团工业主管部门,参与的消费品领域援疆联络机制,为新疆纺织产业发展和对内对外合作搭建更好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