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印染 印花 越南 环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纺织服装行业周报:双十一收官 品牌表现分化明显
时间:2014-11-18 14:17:18  来源:国信证券  共有条评论


   上周,上证综指上涨2.96%、深证成指上涨0.88%。纺织服装板块下跌1.76%,其中纺织子板块下跌2.10%,服装子板块下跌1.54%。纺服日化板块重点个股涨跌幅前三位为奥康国际、海宁皮城、美盛文化;后三位为百圆裤业、探路者、大杨创世。

  行业信息

  1.10月份50家大型零售企业商品零售额同比下降0.1%;2.10月纺织品服装出口额保持两位数增长;3.探路者“双十一”电商销售额达1.226亿元;4.森马服饰“双十一”电商销售额同比翻番;5.奥康国际“双十一”电商销售额破亿元;6.第三季度我国B2C市场服装交易916.2亿元;7.周大福二季度零售值跌10%。

  本周观点

  10月份50家重点零售企业零售额下降0.1%,其中服装类10月份零售额同比下降3.0%,服装零售增速下滑与终端零售环境疲软以及11月促销季前消费趋于谨慎有关。我们继续重点推荐经营基本面稳健、核心竞争能力较为突出的龙头品牌森马服饰与海澜之家以及经营方面有望稳步恢复、龙头地位更加突出的奥康国际。

  上周“双十一”购物节收官,从我们重点跟踪的几家品牌企业来看,森马服饰今年表现不俗,总销售额近2亿,其中休闲服与童装均实现翻番且位居各自类目第一位;探路者销售额1.226亿,同比增长58%,居户外类目第一但增速低于全年整体水平;家纺类今年“双十一”整体增速下滑较为明显,其中罗莱与富安娜增速在个位数;鞋类方面,奥康国际销售额破亿,同比增长20%多。我们认为,“双十一”作为品牌企业电商收入中的重要构成,由于基数原因服装类电商增速有所减缓,未来品牌企业增长从更多依靠线上逐步向多渠道融合发力将成为重要趋势。

  下周沪港通即将开启,我们认为这对于A股中的优秀企业将是长期利好,我们的重点推荐:①重点推荐经营基本面稳健、核心竞争能力较为突出的行业龙头,例如永辉超市、海澜之家、九牧王、奥康国际等公司;②在港股上市公司中相对稀缺的品种以及本土化较强的细分领域公司也值得重点关注,例如化妆品的上海家化、珠宝领域的老凤祥等公司;③随着原有的QFII额度从沪市配臵到深市,这过程中具备核心竞争力的优势企业也将受到海外资金的青睐,例如森马服饰、富安娜等公司。

  港股方面,我们重点推荐:①港股上市公司中部分企业基本面较为扎实且竞争力突出,但估值较A股同类标的相比较为低廉,AH折价明显,这类企业有望成为此次沪港通中率先受益的标的;②对于A股相对稀缺的领域和品种,尤其是在盈利方面较为突出的企业,同样具备较好的投资价值,例如香精香料领域的华宝国际、体育产业的智美集团和安踏体育等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