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印染 印花 越南 环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携印染废水处理技术服务纺企 石狮引入第11位博士后
时间:2014-11-18 11:24:26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日前,石狮市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与福州大学博士后流动站联合招收的曹刚博士,通过国家博管办批准正式入站,服务企业为福建省汉祥纺织科技有限公司。曹刚博士是今年石狮引进的第二位博士后研究人员,其研究课题为《印染废水高级氧化及回用技术研究》。

  据了解,曹刚于2007年毕业于武汉大学环境科学专业,在读博士期间,出色地完成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并凭借该项目在第九届全国青年腐蚀和防护讲评会上获得二等奖。参加工作后,在印染废水处理方面参加过多个工程项目的实施和相关研究项目的研究工作,尤其在印染废水处理方面有很好的研究基础。其入站项目计划以臭氧为核心,通过投加适量催化剂和填料,构成协同氧化和催化的多催化体系,建立一套印染废水处理及回用的实验设备。如果该项目能够顺利推进和实施,将在水环境保护方面起到积极作用,可有效降低水环境污染问题,具有显著的经济、社会和环境效益。

  随着曹刚博士的加入,至目前,石狮共引进了11位博士后研究人员。在站期间,博士后研究人员共承担科研项目20多项,产生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据了解,为使博士后工作站真正成为人才聚集的“磁场”,激发博士后的创新创造能力,形成更大的智力辐射圈,石狮率先制定引进博士的优惠政策,优化人才政策环境,为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的申报和推动企业引进高层次人才提供了政策支撑。

  此外,从2012年初开始,为服务企业“二次创业”,进一步鼓励企业自主创新,石狮进一步加大对进站博士后人员的政府津贴力度,每人每年提高到6万元。这些优惠政策在生活、工作方面为博士提供了方便,使他们能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同时,严格落实引进博士后的津贴、公寓等优惠政策,为每位博士办理银行卡,按时发放博士后津贴;以博士工作企业的远近和博士后公寓配套完整程度为考量,在市区选租博士后公寓,方便博士后工作和生活。据统计,2013年,石狮共为博士后科研人员发放生活津贴18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