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印染 印花 越南 环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美洲新闻
美国鞋类零售商期待减少进口关税以促进零售
时间:2014-11-17 14:13:33  来源:全球纺织网  共有条评论


   为减少美国国内鞋业製造商来自海外低成本进口鞋的竞争压力,美国鞋业进口商去(2013)年为此向美国政府共支付关税25亿美元。但事实是,美国鞋业能够创造的就业量不过是杯水车薪。

  因此美国鞋业分销商和零售商协会(FDRA)敦促国会通过立法和自由贸易条款以削减未来数年进口关税近千万美元。今(2014)年10月下旬,FDRA主席Matt Priest在加州长滩举办的协会年度鞋业分销和关税大会上表示:「这些都是可用于削减关税的工具」。

  Priest说,去(2013)年美国共进口23亿双鞋子,平均每个美国人每年消耗鞋子的数量为7.3双,除少数高端专业用鞋,美国国内零售的鞋子基本上都源于进口。回顾过去,徵收进口关税旨在调节行业与其它低价进口关税行业之间的竞争。但是,鞋子的进口关税已经远高于其它进口商品的关税,甚至于超过国内产品的税负。

  Priest举例说明,例如手机进口无需缴纳关税,烟草进口关税为2.4%,汽车进口关税为2.5%,鞋子的进口关税虽然因鞋而异,但是平均约达10.1%。

  儘管中国大陆鞋子在美国的市场占有率每年都在下降,去年仍然占81%。越南排名第2,占美国进口鞋总比的10%,印尼占4%,其它国家包括墨西哥、义大利、印度、巴西、多明尼加、泰国及柬埔寨占比均不超过1%。

  虽然美国与多个国家签署了自由贸易协定,但是基本上这些国家都不是鞋类产品主要生产国。Priest提到,“TPP协定可能会有所改变”。去年美国政府从TPP协议谈判国徵收的鞋类产品关税总额为3.64亿美元,其中约有3.62亿美元关税是出自越南进口的鞋产品。

  TPP谈判预计在2015年年初结束,2017年实施。而其中包含的鞋类产品条款将减免关税约6.17亿美元。此外,更新普遍化优惠关税制度并通过多项关税法案立法都将减少鞋类产品关税徵收。

  经济学的研究显示,进口价格和鞋类产品购买数量有着直接的关连。当价格上涨,消费者买的鞋更少,但是价格一旦下滑,销售数量就明显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