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印染 印花 越南 环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服装店跨界混搭:提供体验式服务 应对电商冲击
时间:2014-11-24 12:04:25  来源:中工网  共有条评论


   现场种植物,缝制小钱包,看书喝咖啡……在杭州某品牌服装店内,除了买衣服,能做的事情还有很多。随着电子商务一路高歌猛进,以服饰行业为首的实体店受到巨大冲击。目前,越来越多的商家开始尝试提供体验式服务,营造轻松有趣的购物环境。

  “挺好的,她去逛服装店,我也有点事儿干。总比傻坐在大堂里强。”11月19日,小李陪女朋友来逛的这家品牌服装店刚刚更换了招牌,也更换了经营模式。这家新的“牛仔厨房”现在提供“订制牛仔”服务,包括裤子和马甲以及各种小件。

  这家店已不再是一家单纯的服装店,跨界混搭经营下,到底卖了多少衣服似乎并不是那么重要了。

  “我们的想法就是把客人留下来,他们在实体店待的时间越长,越有可能创造价值。”该品牌负责人说。抱着这样的想法,他们连缝纫机都搬进了店里,“我们可以教顾客自己动手做钱包。”

  这并不是杭州第一家转型的品牌服装店。去年,另一家品牌服装店进行了彻底的重装升级,店内增设了咖啡吧、书吧以及DIY自助区域。“现在,我们在全国开的所有旗舰店都有免费WIFI。有童装卖的店都会设一个童玩区,方便带孩子的父母。”该品牌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

  服装店玩跨界,是这两年面对电商的冲击,服装企业的突围之举。“对服装品牌来说,线上交易其实非常复杂。价格的问题就很难解决。所以你注意一下就会发现,很多品牌目前只敢把折扣产品放到网店上。”一位业内人士说:“传统服装企业也意识到做强实体店依然是主要的出路,所以要依靠加强体验的方式来吸引客人。目前纷纷出炉的体验店暂时对带动销售影响不算太大,只是作为品牌形象而存在,同时培育新的客群。”

  也有不少业内人士表示,目前服装品牌商们的生活体验服务,不过是为了吸引消费者眼球的一种营销手段。“光靠加码线下体验作为扭转服装行业不景气的救命稻草,并不能解决根本问题。”中国高校市场学研究会理事、浙江财经学院市场营销学教授吴诗启说:“品牌要想长久发展和经营下去,还应回归到零售行业的本质,注重商品的品质、服务和消费者的粘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