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印染 印花 越南 环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超六成消费者不会用毛巾 纺织专家建议勤洗勤晒勤换
时间:2014-11-24 09:40:18  来源:新华网  共有条评论


   来自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我国消费者使用毛巾存在严重误区,约有65%的消费者不知道毛巾正确使用方法。对此,黑龙江省消费者协会提醒人们要改变“一巾常用”“一巾多用”“不破不换”的消费习惯,避免给身体健康埋下隐患。

  据介绍,长期使用的毛巾易滋生细菌和真菌,极易引发各种交叉感染,会引起腹泻、肺炎、中耳炎、口腔和创口感染等疾病,还会使人皮肤长斑、长痘等,尤其在免疫力低下的人群中更容易引起多种疾病。

  黑龙江省消协消费指导部负责人说,毛巾要做到专人专用,专巾专用,切勿“身兼数职”,家庭成员不可以同用一条毛巾。毛巾尤其应该干燥使用,要养成毛巾勤洗、勤晒的习惯。洗涤毛巾时要使用中性洗涤剂,保证毛巾的柔软度。

  此外,毛巾的更新期限最好控制在3个月左右,超过期限,毛巾品质会变化,不仅损害健康,还会成为新污染源。若不能定期更新,需对毛巾进行消毒杀菌处理,方可适当延续使用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