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越南 印染 印花 环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不打烊”加“睡衣派对” 上海商场血拼季
时间:2014-11-26 15:03:31  来源:联商网  共有条评论


   据不完全统计,上海在最近两周内将新增两个大型购物中心、五六家品牌旗舰店,一年一度的实体商场“不打烊”营销也从本周五起在巴黎春天门店揭幕,此举宣告着实体商业进入岁末血拼季。据上海市商务发展研究中心监测,10月份上海零售业营收增幅重回两位数。随着更多体验营销的新花样加入,预计实体商场市场竞争力将进一步增强。

  实体商场追求“好吃好玩”

  数据显示,在上海各种商业业态中,“大而全”的购物中心和“小而精”的专卖店或品牌旗舰店业绩最为可观。商业专家分析,前者具有电子商务不具备的“一站式”购物体验,后者在产品深度挖掘上比电子商务更胜一筹。基于此,这两大业态有望成为上海实体商场发展的主流趋势。

  上海新开业的实体店也证明了这一现象。上周末,位于平凉路、宁国路的百联滨江购物中心开业,吸引周边近40万居民关注,购物中心内多家餐厅从11时不到就出现等座人群。购物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是杨浦区第一家社区商业中心,在招商时强调“4-4-2”比例,即餐饮商户、零售商户、电影院等功能性商户分别占40%、40%和20%;传统购物中心餐饮和功能性商户的总占比都不到40%。之所以显著提高购物中心的餐饮、功能性商户数量,就是为了满足居民家门口消费讲究“好吃好玩”的特点,不仅与电子商务形成互补,也与中心商圈形成错位发展。

  “睡衣派对”实为体验营销

  上海实体商场的体验营销方式也在发生着变化。此前,实体店一谈转型升级必定推崇线上线下“O2O”,但现在这更像一种技术支持。

  巴黎春天市场部人士表示,“不打烊”活动连续六年举办,强调价格划算、商品“看到摸到立刻买到”的真实感。如果,为了强调互联网发展而抛弃原先的活动特色,反而不利于吸引消费者。不过,“O2O”可以帮助商场更好准备营销活动:“今年我们通过网络推出全场通用、相当于折上9折的团购券,一来可以从网站往线下引客流,二来可以根据团购券销量预估客流量和销售量,备足商品。”

  宜家相关负责人也表示,立足自身特色营销,即使没有“O2O”也能获得消费者青睐。宜家旗下三家卖场最近举办“睡衣派对”,吸引数千名消费者参与。“睡衣派对”并非穿着睡衣逛商场,而是把产品介绍、互动体验纳入派对各环节。比如,在“房间主人会是谁”环节,介绍适合不同人群的家居布置风格;在“床底收纳谁厉害”环节,传递高效收纳诀窍;在最切题的“睡衣派对”环节,消费者可以在床上睡一睡、跳一跳,寻找适合自己的床垫……商场通过游戏让消费者全方位体验产品,与销售形成互动。

  上海实体商业各显神通

  据上海市商务发展研究中心介绍,上海刚刚评出“2013—2014上海商业创新奖”。从获奖企业的发展方式来看,上海实体商业呈现出“八仙过海,各显神通”的发展趋势,分别从全渠道营销、O2O战略、社区购物中心新模式等角度,帮助传统商业突破营销瓶颈、拓展消费空间。

  上海市商务委巡视员徐文杰指出,实体商场强调的体验消费不再局限于餐饮、电影这些休闲娱乐项目,“看得见摸得着”的销售方式也可以成为体验消费的着力点。

  从发展趋势看,上海实体商业正在摆脱之前雷同的营销方式,强调更多样化、更接地气、更可持续发展。这可以强化实体商业的引流、辐射和创新效果,汇聚商品流、人流、资金流,实现商业营销形式多样化,有效扩大上海商业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