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越南 棉纱 印染 印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成衣市场销售遇冷 皮草价格“腰斩”谁在挥刀?
时间:2014-12-09 15:04:16  来源:天津日报  共有条评论


  皮草以往总是给人“高大上”的奢华印象,但经历了前几年的疯狂上涨之后,皮草市场却在今年冬天遭遇“降温”,尤其是貂皮成衣市场,更是遭遇严寒。虽然根据质量、款式、品牌的不同,貂皮制衣的价格也差异巨大,但整体性的大降价却显而易见。

  在位于中山路的某皮草城,“2折起”“甩卖”等类似宣传随处可见,记者看到,商品的价格从上千元到数万元不等,1千元左右可以买到獭兔毛外套,数千元可以买到羊皮皮衣,万元以上的裘皮大衣不少是进口貂皮加工制成。

  来自南方的老板肖先生介绍说,进口皮往年卖2万元至3万元,现在只卖8千元至1万元;国产皮往年卖1万元左右的,现在只卖5千元左右。虽然今年的折扣力度已经很大,但如果买得多,价格还能再商量。今年的销量不算太好,所以利润也低,也就是为了走量维持生意。

  在某电商平台,也有许多品牌的皮草产品正在“特卖”,以往动辄几万元的貂皮大衣价格被“腰斩”,一些狐狸毛的短款外套价格甚至降到了两三千元。国内某知名皮草品牌的网店店主告诉记者,他们的店主推水貂皮草,和去年相比,今年整个行业的原料价格都有下降,所以现在网店出售的皮草价格也基本都打了对折。

  此外,在位于滨江道的某知名品牌皮草专卖店,销售人员王女士介绍说,以女款貂皮大衣为例,现在的价格已经比往年便宜了一大半,如果买两件以上,价格还能商量。

  那么,皮草成衣价格“腰斩”,究竟是谁在“挥刀”?本市某知名品牌内部人士任先生告诉记者,往年400元一张的貂皮,今年的收购价格跌去了一半多,一直影响到下游的皮草服装行业的走势。记者也辗转联系到大连的一位养殖户,老板吕先生表示,市场遇冷颇为“伤不起”,今年的貂皮收购价格,公貂是150元,母貂100元,养殖户大部分是赔本的。

  业内人士肖先生表示,今年的原材料价格同比跌了大半,这是皮草成衣价格“腰斩”的主因。此外,“规定”和“禁令”倡导的勤俭节约的风气,也让皮草这一奢华产品少人问津。近两年随着皮草制品的款式和材质更加多样化,市场竞争更加激烈,也让原先较高的利润空间收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