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越南 棉纱 印染 印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一些纺城布商也想搭乘“欧亚快车”
时间:2014-12-15 09:02:23  来源:柯桥日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穿越7个国家,从义乌直达西班牙马德里的“义新欧”铁路班线日前正式运行,这条直达欧洲的班列引起了纺城不少布商的关注。“我们公司与中亚市场有贸易往来。”布商张鹿兴奋地说,义乌与柯桥交通很便当,我非常看好这班列车。

  据了解,“义新欧”铁路一端连着全球最大的小商品集散地浙江义乌,另一端连着欧洲最大的小商品集散地西班牙马德里,今后义乌小商品可通过铁路方式运往欧洲,由此开辟了一条出口欧洲的快速通道。“目前,在西班牙大概有6万多华商、侨商,并集聚在一个批发市场,这里的产品分销到中亚各个国家。”业内人士分析,近年来,随着中国与“中亚五国”(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土库曼斯坦、塔吉克斯坦)往来日趋频繁,柯桥的纺织品出口企业也积极开拓这些新兴国家市场。据统计,今年1-10月,柯桥区与“中亚五国”的贸易额达3000多万美元,其中绝大部分为服装及衣着附件等。

  “柯桥轻纺产品与中亚市场贸易往来不少,但由于运输时间长及成本较高等原因,对出口带来一定阻碍。”绍兴海关柯桥监管点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事实上,为缩短中国东部与中亚之间的运输距离,节约时间和成本,在绍兴海关的努力下,柯桥区今年已率先开辟了“公铁联运”新通道(即公路+铁路),从绍兴铁路出发,到新疆喀什转车公路。

  对于“义新欧”铁路开通,在柯桥从事轻纺贸易的新疆贸易商排尔哈提兴奋不已。他所经营的依克亚进出口有限公司,每月有5-10个标箱的轻纺面料,从柯桥运到塔吉克斯坦等中亚市场。排尔哈提告诉记者,如能搭上“义新欧”这趟快车,运输成本可节约不少。排尔哈提透露,他已要求其合作的货代公司了解柯桥货物如何走“义新欧”情况,计划明年初尝试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