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越南 棉纱 印染 印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纺织品、服装与奢侈品行业:企业转型注重消费者体验
时间:2014-12-23 09:31:05  来源:长江证券  共有条评论


   报告要点

  目前纺织服装行业处于转型调整阶段

  进入2012年之后,由于内需不足而外需尚未恢复,我国纺织服装行业的发展开始呈现下滑趋势。中国品牌服饰处于艰难转型中,经营不善或者竞争力不足的企业逐步转向新的行业,留下来的企业专注主业逐步完善、升级,目前基本面好、有转型预期的企业具有更大的投资收益。

  三种转型皆有看点,消费体验是未来制胜砝码

  服装企业转型主要可以分为三种类型:(一)服装品牌运营,如森马布局儿童产业链;(二)多领域经营,典型公司如探路者收购绿野网,以及凯撒7.5亿进军手游等;(三)转变原有主营业务投向新领域,如步森股份尝试变身高端生态农企。

  公司选择何种战略实施转型视公司自身状况以及市场情况而定,但增强顾客的消费体验无疑是未来企业取得成功的制胜砝码。

  且行且看国外企业多元发展

  多品牌战略长久以来为各行业企业所普遍采用,一些国外的服装企业在这种多元发展的过程中尤为成功,其中较为引人注目的包括HUGOBOSS和VF集团。两家企业都具有较强的多品牌运营能力,在不断扩大品牌覆盖范围的同时适时地对品牌进行调整,对细分市场进行清晰的定位和区分,同时关注渠道的优化以及顾客消费体验的提升,对我国服装企业的多元发展有着重要的借鉴意义。

  龙头企业深度调整,注重消费者体验

  从转型的投资视角,我们认为有两类公司可关注:一类公司是以服装为核心的多领域经营,第二类是服装品牌经营的公司;结合公司基本面,我们推荐的标的为航民股份(印染业龙头)、罗莱家纺(家纺龙头)、海澜之家(休闲服龙头)、森马服饰(转型布局中)、探路者(户外行业龙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