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越南 棉纱 印染 印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印染应向管理创新要利润
时间:2014-12-31 11:48:35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日前,中国印染行业协会五届二次理事扩大会议暨开源第三届全国印染行业管理创新年会在广东佛山召开。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孙瑞哲,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副司长王伟,中国印染行业协会会长陈志华、名誉会长李金宝,以及来自行业内的专家、学者以及企业负责人就管理创新方面问题进行了探讨,同时也向与会代表分享了企业在管理创新方面的经验。

  会议上,孙瑞哲指出,当前的发展处于新常态时期,而新常态不是单一方面的,它包括质量新常态、区域结构新常态、金融新常态和宏观政策的新常态。面对发展的新常态,孙瑞哲提出了纺织行业需要关注的六大问题。他分析了目前行业的发展形势,指出在原料、需求、固定投资等都出现一定程度下滑的情况下,行业依旧呈现出了增长态势,但成本、原料、产能、企业布局等矛盾仍旧存在,纺织企业未来发展将迎来更大挑战。

  王伟在分析当前纺织行业发展的新形势时,指出,虽然现在纺织行业的各项运行指标增速较前几年放缓,但是现在的中国纺织行业在整个工业的转型升级,以及中国制造业领域,还是属于优势行业。因此,行业落实准入条件,能够重塑印染行业的良好形象。

  在此次扩大会议上,陈志华作了理事会工作报告,指出印染行业协会主要进行六项工作。他表示,新常态下,协会将承担推动行业发展和行业转型的更多责任,印染行业协会将围绕适应行业转型升级需要,完善已有各项工作,进一步扩展服务领域、提升服务水平,为企业提供更为深入、有效的服务。

  管理创新会上,杭州开源电脑技术有限公司工业控制事业部总经理赵万强表示,印染行业的宏观环境,决定了企业要控制成本、提高利润,向企业内部管理要效益,印染企业必须寻求内在改变,在自身管理上得到创新发展。

  青岛凤凰印染有限公司董事长戴守华、旭荣集团执行董事黄冠华等众多印染企业代表和业内专家就印染企业管理展开了多层面多维度的交流,在大会上与大家分享了各自的经验。

  此外,会上还交流了如何应对新能源政策、印染企业标准化管理、废水提标技术和管理经验、印染企业管理人员现状及需求等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