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越南 棉纱 印染 印花 环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2015中针会显示行业市场信号
时间:2015-01-07 11:13:02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当今时代,从实体零售快速布局,到电子商务迅猛发展,品牌渠道被迫经历数度洗牌,在第三次工业革命浪潮推动下,整个制造业被卷入一场巨大的变革风暴之中。中国针棉织品交易会(以下简称“中针会”)见证了纺织行业的风云变幻,2015年的中针会将于3月重装上阵,她将再一次成为观测行业风向、疏通行业渠道的专业平台。

  深度推进渠道变革

  在历届中针会上,有实力的家纺企业参展目的十分明确,即向加盟商和代理商展示自己品牌的生机与活力,增强渠道商的信心,以自己的品牌魅力吸引潜在的加盟代理资源。

  如今,中国纺织工业“十二五”实施过半,“十三五”规划在即,在“新常态”重大战略背景下,中国家纺产业已呈现出新特点、新景象,家纺经济迈入新的发展阶段。尽管“新常态”为家纺企业的掌舵人树立了一颗平常心,但绝不等于家纺经济的平庸。在“新常态”下,中国家纺经济应逐步实现发展方式的转型,逐步向经济结构更加均衡、环境更加友好、收入分配更加包容、增长方式更具创造力、国际市场更具竞争力的新模式转变。由此,转型创新、变革渠道,成为家纺企业经营者的第一要务,自然也是中针会这一专业展会需要担负的重要职责。

  中国纺织品商业协会会长李建华表示,中国人口众多、城镇化进程加快、居民收入逐步提高,家纺产业是一个潜力巨大的市场。从销售利润空间看,中国市场的平均销售毛利率高过发达国家,但这些年由于无序竞争的加剧,导致企业销售下降。企业寻求突破要有利器,如产品、渠道、服务等,中针会就是一个为企业创造展示各家利器的平台。

  据中针会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2015年的第97届中针会将“渠道变革”作为展会主题之一就是为了进一步加大“双线融合”的力度,让线下线上市场深度交流、无缝对接。“新一届展会将多维度配置渠道资源,交流会、对接会双管齐下,解密行业动态与消费需求,为品牌与经销商、代理商的商贸匹配、深度交流打开窗口,为商家与品牌的全渠道模式拓宽道路。此外,展会还将汇集与行业配套的各种研讨及论坛活动,如《中国纺织报》社举办的2014中国家纺经济年度人物颁奖典礼等,将让参展企业、经销商与嘉宾分享成功经验,在与智者的交流中得到启迪。”

  近几年,电子商务的火爆使线下零售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在刚刚过去的“双11”网购狂欢中,家纺电商依旧大放异彩。虽然百货商场、购物中心、超市等实体店多年来一直是家纺产品销售的主渠道,但随着销售业态的变化以及销售成本的不断增加,家纺产品在传统渠道的销售增长已明显放缓。从近几届的中针会可明显看出,家纺行业、家纺展会都面临新形势下渠道再造的问题。多位受访的企业负责人均表示,发展线上销售是大势所趋,但线上渠道并不能够取代传统渠道,线上线下的融合才是根本出路。

  参展企业寄予厚望

  中针会对于企业品牌宣传、市场拓展的作用是不言而喻的。孚日集团旗下赛维丝品牌负责人表示:“中针会是一个很好的业内交流平台,我们参加中针会主要是为了扩大在同行业中的知名度和多方招揽代理商。我们的参展优势是品种多、花色齐全。在历届中针会上,我们遇到了很多有联系但还没有合作过的客户,相信本届展会我们会以优质的品质和时尚的花型吸引代理商,期望借助中针会给品牌带来销量的提升。”

  金号集团副总裁李光辉表示,中针会是金号集团每年都会参加的重要展会,在以往每届中针会上,金号都能够结交到许多新伙伴,而且有相当一部分订单都是在展会上签订的。

  山东竹之锦家纺科技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王晓峰认为,春季是厂家发布新品、商家选择品牌的绝佳时机,而家纺业又是一个较为依赖展会的行业。在这个堪称“黄金档期”的春季采购季中,中国巨大的消费市场和消费潜力,一定会为参展企业带来商机,而中针会被众多家纺企业视为拓展春夏市场的重要窗口,如何利用好这块阵地对品牌营销尤为重要。“中针会是家纺行业的一扇窗,透过这扇窗,竹之锦打开了广阔的销售渠道,市场占有率稳步提升,如今在环保类家纺产品市场上已有了自己的专属之地,并已与美国、德国等众多国家建立了良好的贸易合作关系,我们期待在新一届中针会上与新朋旧友再相逢。”

  “参加中针会是一次展示品牌实力的机会,也是与各大商超、采购商加强交流与合作的平台。”山东竹绿雅家纺相关负责人说,“竹绿雅家纺拥有多年市场运营的经验和强大的技术实力,相信我们在展会上一定会吸引各区域经销品牌加盟零售商的签约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