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越南 棉纱 印染 印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女士内衣:各有千秋的高明性感
时间:2015-01-09 11:08:07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在节日营销盛行的当下,各类商家只要看着岁末年初满是节日提醒的日历就会激动不已,而这其中,最对节日营销胃口的产品还要数女士内衣。有的品牌推出搭配赠送圣诞帽的圣诞限量款,有的干脆用“双旦”的噱头涵盖两节,“闺蜜礼物”、“红”运当头等等都是大部分内衣品牌推出的节日款主题。不过记者通过对两家内衣企业的采访,发现了一个有趣的现象,外来的内衣品牌更希望能让中国消费者为他们的中国化转变埋单,而国内的内衣品牌则希望通过欧美风的设计,挑逗起消费者的味蕾。

  差别化色彩赢市场

  LASCANA是来自德国OTTO集团的女性内衣和泳装品牌,在进入中国市场前,就根据东方人的审美和体形对文胸的款式和人体工程学进行了调整,在2013年进入中国市场后,在宣传、推广各个方面都十分注重品牌的中国化,所以根据中国人春节喜爱红色饰物的特点,推出了以红色为主色调的节日款,线上线下都制定了相应的节日促销方案来拉近这个洋品牌与中国消费者的距离。虽然新年期间各个内衣品牌都推出了或多或少的红色主打款,但自身风格辨识度如LASCANA这样较高的,并不算太多。

  而枫莲集团旗下的内衣品牌似乎对“红”这个元素已经没有了兴趣,近期推出的主打款多采用欢快的粉红、杏黄、浅绿等色调演绎春日的明媚,间或出现的复古款则采用宝蓝色或黑色的蕾丝进行制作,偶有一件橘红色的全包式文胸,反而成了颜色最为耀眼的一款。

  “红色文胸在新年期间的销售中基本属于常见色,但近几年红色文胸在春节期间的销售情况并没有表现得过于卓越,所以为了与其他品牌冬日款的浓重色调形成差别,本季我们推出的产品降低了红色的使用比重,选用较为浅淡明快的颜色。”佛山枫莲内衣集团有限公司策划推广经理徐嘉慧说。

  模特选用大不同

  除了对“红”元素的重视程度不同,两家企业对模特的选择也截然相反。LASCANA近期推出的新款文胸图册上,黄皮肤黑头发的模特颇有韵味地展示着主打的黑红相间的蕾丝上托型文胸,搭配蕾丝不对称绳结丁字裤,颇有先睹为快的感觉。系列主图也都是由中国模特演绎的,深浅不一的红、中国风的绣花,在各种进口舒适面料与高级蕾丝上跳跃,融入中国风的同时保有欧洲设计的奢华和复古韵味,自成一派、颇有情调。而产品图片的拍摄多用灯光效果进行背景处理,淡化场景感,突出模特和产品本身,浪漫主义的色彩更为突出。

  反观枫莲集团旗下的内衣品牌,从“枫莲”到“秘密”,本季产品宣传图大多采用外籍模特拍摄,拍摄场景、风格也更偏欧式。在主打款文胸的设计中,蕾丝与柔滑薄纱以及圆弧曲线的使用更为普遍,体现出欧式风格中的大曲线思路。用黑色和宝蓝色演绎的复古奢华款更是将蕾丝的魅惑发挥得淋漓尽致,包裹款对腰腹线条的探索更为彻底,欧范儿十足。

  线上线下各有高招

  对于LASCANA来说,在内衣领域,外来的和尚也并不好念经。LASCANA虽然在进入市场初期的目标是以体验生活馆的方式实现实体销售,但在执行期间,由于对中国市场了解少而遇冷。所以,近两年,他们将中国市场的第一个突破口放在了网上。“LASCANA天猫旗舰店开设后,已经获得了一定数量的粉丝消费者,所以,今年的推广也主要在线上进行,形成一定的市场影响力后,再进行线下实体的扩张计划。”LASCANA品牌传讯经理谢玲表示。

  LASCANA进入中国市场一年,在线上取得的成绩也可圈可点。“为了融入中国市场LASCANA做了很多努力,在近期的节日促销中,可以视为是LASCANA对中国市场适应程度的一次检验。”谢玲说。在品牌天猫旗舰店的双旦促销中,页面设计紧密迎合线上的营销思路,先领优惠券,再展示商家的亲情大礼包,然后才是文胸等产品的展示,为消费者提供了便利。

  而枫莲旗下的内衣品牌“秘密”,则以实体店铺为依托,也创下了不俗的业绩。“秘密是2014年8月份正式推出的,9月才开始全部下达终端,截至2014年底,秘密的旗舰店就开了50余家,就新品牌形象而言,这种成绩让我们十分骄傲的。”徐嘉慧说,“而且秘密品牌在2014年里成功塑造了12个销售额达百万元的终端店铺。”

  据徐嘉慧进一步表示,“秘密品牌推广模式的成功也鼓励了我们,所以专门设立了枫莲事业部,将枫莲这个品牌进行单独的再运作,强化枫莲在市场中的地位。因为枫莲的定位更大众,市场前景也更宽广。枫莲的具体运营模式会在3月中的新品发布会上进行启动。”

  作为外来品牌,LASCANA在保持制作工艺及选用优质面料的同时,通过在设计及宣传中融入更多的中国元素获得消费者的青睐,挤进了中国市场。枫莲集团则通过对品牌推广方式的创新,以浓郁的欧式设计风格受到代理商和经销商的青睐。在“性感”营销上,虽然两家企业各有千秋,但他们都把差异化作为营销的核心手段,无论线上还是线下这样的思路值得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