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越南 棉纱 印染 印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欧洲新闻
跨大西洋贸易投资伙伴协定谈判估计至2016年完成
时间:2015-01-08 12:54:38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2014年12月18日欧盟执委会贸易委员Malmstroem表示,跨大西洋贸易投资伙伴协定(TTIP)恐无法于预定期限之2015年底完成谈判,但其认为如果谈判顺利,届时至少会有架构协议。欧盟担忧TTIP谈判进度将因2016年美国总统选举变得复杂,但Malmstroem于2014年12月上旬至美国华盛顿参访时,美国贸易代表Froman及国会议员都表态愿意支持谈判,使其不受选举影响。

  目前欧盟与美国正在进行TTIP的服务业谈判,欧盟自认市场已非常开放,希望美国在谈判立场上可展现更多的弹性,以便让谈判进行的更加顺利。而欧盟在TTIP的出价较在TiSA的出价所涵盖的部门别更少,且包含更多排除,美国希望欧盟能较复边的服务贸易协定(TiSA)或欧盟与加拿大的整合性贸易与经济协定之水準更加开放。有关投资人与地主国之争端解决机制(on Investor State Dispute Settlement, ISDS)部分,欧盟预计于2015年1月13日提出公共谘商的结果,目前还需要花些时间与其会员国讨论,因某些公共利益团体、环保团体及小型企业对ISDS有不同意见。

  双方谈判代表将于2015年1月会面,为2015年2月第一週于布鲁赛尔举行的第8回合谈判预作準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