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越南 印染 棉纱 印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广州“A货”寻踪记:堪比特工接头
时间:2015-01-19 11:57:05  来源:中国服装网  共有条评论


   小D和Z用惊心动魄、相当刺激形容在广州这大半天的购物体验。在庞杂的社会经济生态中,“A货”的存在与女性为何喜欢购物一样,耐人寻味。

  这里的A货与商场中售卖的几乎没有差别,而价格至少比各种网店上销售的便宜60%,比专卖店的价格则便宜90%左右。

  对于身居异地的女性来说,在广州居住的女性无疑是幸福的。探索这种幸福感的来源,除了源自能够享受不尽的美食之外,也因为很方便购买到奢侈品“A货”。于是,从乌鲁木齐来广州的青年女性小D和本地青年女性Z,很容易达成一次购买A货的体验之旅。

  至于奢侈品A货,所指的是些什么样的物件,感兴趣的男性同胞们可以网上搜索。当然,这里面所指的A货,是指广义上的非正品之外的所有奢侈品货源类型。此外,至于女性消费者为什么那么爱购物,这个话题不在此展开。

  在广州买奢侈品A货,小D和Z选择的是白云皮具城。2014年4月, 央视《焦点访谈》栏目曝光了白云皮具城销售假货一事,让白云皮具城在A货界的知名度飞涨,连远在4600公里之外的新疆小D都有所耳闻。

  两人到了白云皮具城之后,内心忐忑感开始增加。传说中,遍地A货的场面不在,即便是号称有货的商家也表明:到晚上6点之后才能够拿到货。那样的话,就需要她俩耐心等待。在几个楼层间逛了一圈之后,两个人内心开始相当失落。

  此时,小Z发现,从一楼开始就尾随两人的一位社会男性笑嘻嘻地走近她们。这位男性颇为善意地询问她俩是不是要买包,并且表明自己手里是现货,除了包之外,还有服装、配饰、鞋等各类大牌货源。小D和Z对视了一眼,就欣然同意跟来者去看货。

  于是,三人从白云皮具城离开,穿进了附近的小区。经过了几条街巷,三人来到了一个居民区。小D和Z此时已经搞不清楚自己身处何方,只是凭着兴致跟随着那位引路的男性。

  三人驻足的那处居民区,有三四位全副武装的保安严密把守,行为举止并不友善。在与带路男子争执一番之后,小D和Z才被让进了小区。进入小区之后,三人又经过了两道门以及两道同样严密地盘查,才最终进入目的地建筑内部。此时,她俩已经有点担心自己的安危,开始四处警惕地张望。在两人路过的楼道角落里,二人发现被安装了许多外置摄像头。

  最终,三人乘坐电梯到达9楼的一户住户门前。从外部看,这户人家的大门连猫眼位置都被封死。在确认引路人身份后,三人被让进了房间内部。她俩发现,房间是一个两居室,房间内部包括窗户位置都被密密麻麻的货架遮挡住了。

  在这些货架之上,摆放着小D和Z认识和不认识的各种品牌的A货。经过与房间内部两位“店员”沟通,二人了解到,这间房间内摆放的商品售价从一两百元到数千元不等。生活条件相对优越的小D比对之后发现,房间内的有些A货与商场中售卖的几乎没有差别,而价格至少比各种网店上销售的便宜60%,比专卖店的价格则便宜90%左右。

  经过一两个小时的挑选之后,作为买家的二人选定了所需的商品。这些商品看上去做工精美,并且都配置了成套的盒子、袋子等包装配件。不过,在结账时,两位“店员”提醒小D和Z刷卡并不方便,可以付现或者支付宝转账。顺利付账之后,“店员”不忘提醒二人,只需要额外增加5元,便可以开具“全套海外专卖店发票、小票等”。

  之后,带领收获满满的小D和Z走出小区的过程中,引路的男子还不忘记告诉她俩,“想要买任何大牌的商品,都可以找他买到,同时,包括许多网店以及白云皮具城都是从他手里进货。为了提防执法人员的检查,白云皮具城内的商户和买家需要等到傍晚6点执法人员下班后,才能够统一拿到货”。

  小D和Z用惊心动魄、相当刺激形容大半天的购物体验。在庞杂的社会经济生态中,“A货”的存在与女性为何喜欢购物一样,耐人寻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