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越南 印染 棉纱 印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温州服装市场看法和问题 男装制造向时尚休闲转化
时间:2015-01-21 11:43:52  来源:温州市服装商会  共有条评论


   温州服装最强的是男装,尤其是中高端男装外套贴牌:西装、大衣、夹克、羽绒棉服。

  温州服装以前西装正装是重心,非常重视北方市场,很多品牌如报喜鸟、庄吉、法派等西装翘楚是靠北方市场起家。北方消费者相较于南方消费者更加重视品牌美誉度,有更高忠诚度。报喜鸟品牌现在主要区域仍然是北方市场。

  近年来,西装整个品类消费下滑,温州男装制造开始往时尚休闲的方向转化,风格时尚,版型修身,客户开始偏向南方市场。

  以北京为核心的加服装工厂开始崛起,他们重点研究北方风格、版型和穿衣习惯,经过多年经营已经非常成熟,再加之地缘优势,北方很多订单转到北京周边工厂。但,北京大部分贴牌工厂也是温州乐清人开的。

  温州很多商务休闲类大厂,假日、功针、嘉玛仕等,还是北方市场为主。温州服装主要做精品男装,符合北方客户需求。温州总计服装厂有一千五百多家,其中一千多家都是男装外套、衬衫T恤和裤子厂,其中符合北方客户需求温州西装厂100多家,棉服羽绒厂100多家,大衣夹克厂200多家,衬衫厂50多家。

  温州服装最大问题是:没有专业市场,让很多北方客户来温州找配合工厂,无从下手。另,温州黄龙面料也以时尚、无负重感、轻薄面料为主。北方客户,越来越多客户提出了对保暖性、厚重型,以防寒服面料为主。温州主要面料和辅料供应相对偏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