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越南 印染 棉纱 印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上海纺织博物馆举办第六届“纺博杯”少儿中国结比赛
时间:2015-02-14 10:08:37  来源:中国上海  共有条评论


   中国结是一种汉族特有的手工编制工艺品,由于年代久远,文化底蕴深厚,为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从而流传至今。

  为了激发小朋友对中国传统手工艺的热爱,上海纺织博物馆于近日举办了第六届“纺博杯”少儿中国结比赛,博物馆通过网上与电话报名的方式,共迎来了在156位家长的陪同下的86名7—17岁的小朋友来参加比赛。比赛通过先寻找博物馆与羊相关的展品,然后中国结比赛,最终两个环节后,由家长与博物馆工作人员一起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其余的小朋友也将获得精美的中国结挂饰。

  这次比赛家长们的热情高涨,欢乐之余,安全也格外重要,有的家长当起了安全疏导员,从而保障了小朋友们的安全。比赛在寒冷的清晨开始,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比赛,在中午时分也缓缓的落下了帷幕。虽然此次比赛与参观在每个小朋友们心中的收获不同,大家带着欢乐离开,同时也一起期待着下一届的“纺博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