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越南 印染 棉纱 印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谨防服装成分吊牌“注水”
时间:2015-02-16 10:46:38  来源:中国国门时报  共有条评论


   人们买衣服的时候,总是习惯于通过服装吊牌或水洗标去确认服装的成分。但这些吊牌上的成分标识能完全相信吗?

  100%棉、纯羊绒、90%以上羽绒……无论是线上还是线下,相信大家在购物时都会发现,几乎所有的服装标注成分都在证明这件服装绝对“货真价实”、“物超所值”,但事实并非如此。现在服装企业给服装的成分标牌“注水”几乎成了服装行业里普遍存在的潜规则。羊毛衫可能和毛没一点关系,有点棉就敢说是含100%的棉,有些甚至使用一些创新词语进行概念炒作,以此提高卖点。比如就保暖内衣而言,有“莱卡”、“炭卡”、“魔卡”、“热力卡”等各种概念充斥市场,消费者很难辨认产品的真伪。

  因服装吊牌上纤维含量与实际不符而引起的投诉和纠纷时有发生。纤维成分不符不但严重损害了消费者的利益,在国际贸易中也会带来极大的风险,甚至会带来货物退运与经济赔偿。

  2014年5月1日实施的国家标准GB/T 29862-2013《纺织品纤维含量的标识》,对纺织品服装纤维含量的标识作出了明确的规定。产品上应标注服装面料、里料的纤维含量,各种纤维含量百分比应清晰、正确,有填充料的服装还应标明其中填充料的成分和含量,以便消费者在穿着过程中发现有质量问题可作为投诉依据。如果所标注的产品成分与实际不相符,就成了假冒伪劣产品,不但不符合国家标准,同时也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的规定。

  浙江义乌检验检疫局实验室相关工作人员在此提醒:纺织服装制造商应真实标注服装成分吊牌,不应以假冒真,以次充好;纺织服装销售商不可盲目信赖供应商提供的成分吊牌,及时对面料的纤维成分进行检测和验证,不做虚假宣传,更不能知假售假,应诚信经营,以免触及销售假冒伪劣商品的红线;消费者更应该擦亮自己的眼睛,购买到假冒伪劣商品后,及时向相关部门投诉举报,拿起法律的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