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越南 印染 棉纱 印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杭州天气多变今年春装遇冷 下周商场或有大折扣
时间:2015-03-02 12:20:41  来源:中国服装网  共有条评论


   今年春节长假不算冷,却一直与雨水相伴,气温自然也不复节前“小阳春”模样。假期的最后一天,一股冷空气南下,杭州顿时出现明显的降温,对春天翘首以盼的人们不得已又穿回了羽绒服。

  这样的天气打乱了百货店里服装的销售节奏,买春装的人少了,冬装还在出清,部分专柜的夏装此前已经提前上架,三个季节的服装同时开卖。气象预报说,本周杭州又将迎来一股冷空气,并且有可能出现连续阴雨天。有业内人士称,因销售期缩短,今年的春装可能不太好卖了。

  今年春装可能不好卖

  服装业一直是“靠天吃饭”的行业,天气的反复无常往往会打乱服装销售节奏,服装商最怕的就是“天冷了冬装卖完了,天热了春装还没上”这类情况的发生。

  “上周的气温也不算太低,但连着几天阴雨,出门感觉很湿冷,新买的春装完全不顶用,只好让它又在衣橱里躺着了。”市民张小姐苦笑着说,上周她和朋友一起去商场,发现“大部分春装都上新了,但没什么优惠。商场里人也不多,估计天气不好都不逛出门”。

  春装折扣少,又迟迟不见升温,销售情况自然不理想。事实上,近几年春装的销售期普遍都比较短。“有些品牌甚至宣称不做春装了,其中气候变化是一个非常显著的因素。”有服装业内人士说。据悉,春装一般会在前一年的12月份第一次出现,在次年的1月份开始动销,而农历春节后到3月份,是春装销售的黄金期,春装主要靠这段时期来拉动销售。

  不巧的是,本周杭州又将迎来一股冷空气,可能会出现大幅度降温。不少业内人士不看好今年春装销售。

  “眼下这样的天气不能刺激消费者的购买欲望,太冷了。”某商场工作人员说,“等到气温回升,春装销售才会真正被拉起来,优惠折扣也会在那个时候推出。”

  所以,如果你有了心仪的春装款式,且手头又宽裕,不妨入手一两件,但如果想买到性价比较高的春装,可以再等等,因为接下来的“三八”节,大部分商场都会推出优惠活动,这个时候入手春装再合适不过了。

  春节期间商场销售额降人气旺

  多变的天气打乱了百货商场的服装销售,但快递和电商在春节期间高挂“免战牌”,让百货商场、购物中心暂时将消费者拉了回来。

  据杭州市商务委员会近日发布的监测统计数据显示,春节期间(2月17日-23日)杭州7家定点商场销售额稳中趋降,其中腊月廿九是消费高峰,销售额是除夕至年初五日均销售的2.3倍。

  尽管销售额有所下降,但多家商场(尤其是购物中心)在春节期间的客流量同比还是增长了不少。

  家住城西的胡先生大年初一就带着一家老小在西溪印象城,“居然找不到车位,全都停满了。后来一家人想去星巴克坐坐,结果店里挤满了人。下午带儿子去楼上的游艺乐园,也很热闹。”

  “来的基本上是家庭,带孩子、带父母,玩半天,吃顿饭再回去。”西溪印象城营运部的李经理告诉记者,“正月初一到初七,平均客流同比去年春节增长20%以上。主要客流分布在餐饮娱乐,零售方面则小有带动。”

  位于西湖景区旁边的利星购物广场和解百商场,春节期间的客流量也不错。“其中有相当一部分是外来游客到访。”利星的工作人员表示。解百的相关工作人员也表示,“游客多了,提袋率也有了上升,因为“来了,基本都会买点东西带走”。

  去年在百货零售业中一枝独秀的奥特莱斯春节继续逆势增长,其中砂之船由于年前地铁直通,销售额明显增加,同比增幅超过一成。位于下沙的百联奥特莱斯销售同比增长将近四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