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印染 越南 棉纱 印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加盟商零售商在怕什么 订货会模式还能继续吗?
时间:2015-03-16 12:37:04  来源:户外资料网  共有条评论


   订货会模式的品牌,因为曾经他们采用订货会模式,提前预定,以让自己的风险转移,让加盟商,零售商承担了太多的风险,承担了太多的库存,而现在加盟商和零售商都越来越理性化了。

 

  现在的服装大环境里,还有人敢参加订货会拼命订货吗?以前品牌强势压着订货,但是现在的市场环境,加盟商、零售商宁愿选择退出;以前招加盟客户,大家蜂拥而至,现在不仅是品牌众多,周围人加盟后的惨痛也让后来人望而却步。

  现在品牌谈的更多是政策,是支持,而加盟商、零售商往往最看重的是保底啊、退库存。为什么会理智到谈保底,谈库存,就是因为业绩差,库存高,造成加盟商,零售商连资金链都成问题了,不得不保守订货。

  因为是提前订货的,是在预判售卖季的流行元素和流行色系,等于是品牌设计团队在用提前设计的产品,赌应季的流行趋势。如果赌输了,都是加盟商,零售商订货的,所以到了上货季节,品牌商就开始忙碌催款,提货。加盟商必须提,如果不提就违约了,可是提回去不好卖呢?正因为这样,加盟商怕了!

  太多的省级代理商仓库里几百上千万库存了,太多的加盟商被库存压的没钱提货了,这就是中国的服装行业订货会模式的现状。

  于是,省级代理商被逼无奈开始自己组货,加盟商被逼的只能掺散货,因为自己组的货品是以能不能售卖为核心,而且选的都是应季的商品,补的都是卖的好,业绩反而好了,库存降低了,能够赚钱了。

  这就使得,品牌的订货会参加的人越来越少了,订单量越来越低了,逼着品牌必须转型,必须回归以商品为核心。这就是服装行业的趋势,现在就是品牌洗牌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