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印染 越南 棉纱 印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欠员工6万余元 跑路服装老板获刑7个月
时间:2015-03-18 12:24:46  来源:楚天都市报  共有条评论


   服装公司老板孙某拖欠42名员工6.4万余元工资,潜逃一年多后落网。昨悉,武汉市江汉区法院以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对孙某判刑7个月,并处罚金5000元。该案系江汉区首例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案。

  37岁的孙某是武汉一家服饰公司老板,拖欠公司42名员工2012年9月、10月份工资,共计9.4万余元。2012年11月,江汉区人力资源局接工人投诉后多次打电话给孙某,均无法取得联系。同年11月26日、12月27日,该局两次在该公司的生产经营场所张贴责令改正决定书,但孙某仍未支付拖欠的工资款。

  2013年5月16日,孙某将该厂设备以42万元价格转让,仅在当月22日支付欠薪3万元。此后,孙某逃匿。江汉区人力资源局指示区劳动监察大队,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将该案移送区公安局立案。

  公安机关于2014年7月19日将网上逃犯孙某抓获。孙某落网后的第6天,其家属即向江汉区人力资源局转交剩余拖欠的款项,用于归还员工工资。

  法院审理后认为,孙某在有能力支付劳动者劳动报酬情况下,采取逃匿的方式,逃避支付42名劳动者劳动报酬共计6.4万余元,数额较大,经政府有关部门责令支付仍不履行,已构成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遂作出上述判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