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印染 越南 棉纱 印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2015“大浪杯”中国女装设计大赛启航
时间:2015-03-19 14:02:34  来源:网上轻纺城  共有条评论


   3月19日,2015 “大浪杯”中国女装设计大赛新闻发布会于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召开,宣布以“新生态@东方”为主题的第五届“大浪杯”中国女装设计大赛正式启航。

  本次大赛由深圳市经济贸易和信息化委员会、深圳市龙华新区管理委员会、中国服装协会、中国纺织出版社主办,由《中国服饰》杂志、深圳市服装行业协会、深圳龙华新区大浪时尚城服务中心、龙华新区经济服务局承办。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杨纪朝,中国服装协会专职副会长冯德虎,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会长倪阳生、中国纺织出版社顾问及中国服饰杂志社社长迟宗君、深圳龙华新区大浪办事处副主任、党工委副书记谭岱等领导出席了本次发布会。

  定位东方 新东方

  去年,随着“第一夫人”身着本土品牌出访、北京APEC会议召开,东方以及中国设计力量在世界范围再次彰显力量,这进一步坚定了“大浪杯”对东方主题的选择。

  龙华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立新说:“时尚领域也有我们的‘中国梦’,那就是要把中国传统文化、传统元素发扬光大,不仅要让更多的中国人关注,更要走向世界,在国际舞台上发出我们自己的声音,让时尚也实现‘中国梦’,这也是‘大浪杯’的主题一直以‘东方’为主线的意义所在。”

  中国设计师“金顶奖”获得者计文波说:“尽管在国内担任过多项设计大赛的评委,但‘大浪杯’的作品在众多赛事中具有很强的代表性。这些年轻的设计师,他们能够将古老的东方元素与当下的流行元素结合,从设计构想、面料材质、工艺技术,到最后的成衣展现,都融入了时代的要素,我们看到的是一群能够代表中国的前卫设计力量。”

  灵魂深造 新生态

  本次大赛将主题选定为“新生态@东方”,昭示着大赛将开启全新的时代,一是关注东西方文化的交流和东方文化的新时尚;关注绿色生态保护,低碳环保发展模式;关注细分和多元时代,把建立服装行业发展的新生态作为重要目标。

  首先,“大浪杯”从以设计为主的创意平台向引导产业生态文化形成的资源整合平台转型。吸引人才落户龙华新区大浪时尚城。使时尚城迎合时尚产业大潮,逐渐成为国际化、时尚化、生活化集合创意的硅谷,成为深圳女装转型的标志。

  其次,由数量向质量升级,“大浪杯”历经四年的积累与沉淀,已经成长为国内最有影响力的服装设计大赛之一,吸引了来自中国大陆、中国香港、中国台湾、美国、德国、法国、意大利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设计师踊跃参赛。当下,“大浪杯”不仅需要提升征稿数量,更追求品质、市场、线上线下一体化。

  再次,从参赛选手角度来看,本届大赛的着眼点从“面向评委”转移“面向消费者”,不只比创意,更比创意与市场的结合度,比引领性,比集约生态性,强调受众的情感体验,强调设计者与产品之间的关联。

  模式新生 一体化

  不仅是定位升级,本届“大浪杯”的模式也发生很大改变,“一体化”概念贯穿始终。

  从海选开始,即增添“线上”板块,旨在通过网络渠道的快速传播,调动参赛选手积极性,线上线下多渠道模式将促使传统模式下的“内循环”向互联网思维下的“外循环”转换。与此同时,本届大赛更深入地进行了国际性拓展,与海内外服装设计院校进行合作,吸引优秀设计人才参赛。通过与国际知名院校合作,帮助国内人才走出去,把国际良好资源引进来。

  在赛事细节的设定中,大赛根据新定位调整评委构成,邀请国内外专业设计师、行业内专家、市场运作专家等,从专业设计、商业市场、国际视角等全方面评审选手作品,还要请顾问团以及媒体团代表作为评论员,全程参与大赛评选。让选手接收到最全面的信息,也将大赛变成开放式平台推向社会。

  深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彪说:“大浪时尚创意城是深圳服装产业的龙头,年产值260亿元,聚集了玛斯菲尔、影儿、歌力思等众多国内名牌服装企业。而借助‘大浪杯’中国女装设计大赛这一平台,不仅能够展示中国时尚界的原创实力,同时吸引了众多有思想、有创造力的新锐力量展示他们独特的设计力量,我们更希望借此机遇让更多优秀的设计师加入到深圳到服装产业中。”

  相信,今年夏天,呈现在大家面前的“大浪杯”将不仅是一个大赛,而是一股能够助推深圳女装乃至全行业转型的庞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