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印染 越南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一天内收缴旧衣服15吨
时间:2015-03-21 09:20:17  来源:南方日报  共有条评论


   20日,陆丰市委、市政府对碣石地区非法加工经营旧服装活动进行整顿部署,该市打私办、公安局、工商局等相关职能部门及碣石镇政府共出动400多人,对碣石镇新饶村、六桃村、水朝社区等地的非法加工旧服装门店、仓库进行全面清理拆除,20日共清理旧服装“三合一”门店225间,拆除棚寮窝点6间,现场收缴成捆旧服装268捆约15吨,查处非法运载走私旧服装货车2辆。据悉,行动将持续三天。

  据介绍,碣石镇非法加工经营旧服装行为比较突出的主要是在新饶村、六桃村和水朝社区,经过当地政府多次重拳打击后基本收敛,非法加工经营旧服装市场已呈现逐步萎缩的态势。但个别经营者受利益驱动,仍“地下”从事经营旧服装行为。

  笔者了解到,此次集中整治行动将持续三天,除了对碣石地区非法加工经营旧服装门店、仓库进行全面清理拆除之外,还将研究制定出标本兼治、切实可行的打击整治长效机制,力争彻底根除非法经营旧服装这一顽疾。同时,对近日有关媒体报道中“打私和工商部门查到大仓库即伸手要钱”一说,将由纪检监察部门对报道所涉及的保护伞问题进行认真调查,一旦查实将严肃处理。

  在此次行动中,陆丰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人表示:一定要继续铁腕整治,对非法经营加工旧服装行为及“保护伞”,发现一宗查处一宗,绝不姑息;同时要集中力量,堵源截流,最终实现标本兼治。

  ■纵深

  非法经营为何屡禁不止?

  陆丰碣石地区非法加工经营旧服装活动为何屡禁不止?源头得不到有效堵截、家庭作坊式经营等方面成为彻底取缔该行为的难题。

  从查获的旧服装案件分析,2008年以后,陆丰市海上走私旧服装活动已杜绝,现有非法入境旧服装主要从广西东兴边境流入,2014年以后又主要从福建沿岸上岸。由于源头地得不到有效堵截,进入流通领域后,大大增加了该市打击整治难度。

  “家庭作坊式”(三合一)门店集吃、住、加工经营为一体,不属违章建筑,无法拆除。同时,公安、工商等执法机关无确凿情报来源,贸然入户清缴旧服装缺乏法律支撑。

  此外,法律对走私经营旧服装暂没有一个适应制裁的条文,让非法经营者钻空子、有机可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