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印染 越南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深圳市长许勤等出席时装周开幕式观摩时装秀
时间:2015-03-20 09:47:24  来源:南方都市报  共有条评论


昨日,深圳市长许勤在观摩时装秀过程中,不时与身边同伴交流。

首秀结束后,模特准备集体返场,摄影师冲上前占据有利位置,现场负责人指挥保安筑起人墙。

深圳设计联合会会长任克雷上台后不忘拿着手机拍摄记者的工作场景

  一出生便具有国际范儿!首届深圳时装周昨日启动。深圳本土知名女装品牌玛丝菲尔(Marisfrolg)担纲首秀。中央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副主任仇鸿、深圳市市长许勤、副市长陈彪等领导化身头排看客,与全城最潮时尚达人同台看秀。在接下来一周的时间里,这场天桥云裳的盛宴,将展现深圳传统优势产业向深圳时尚创意产业发展的新趋势。

  用5年打造成“亚洲顶尖时装周”

  深圳时装周在一场华丽的T台秀中启幕。昨日18时50分,在启动仪式上,中央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副主任仇鸿、深圳市市长许勤、副市长陈彪、国家工信部总工程师朱宏任、深圳市服装行业协会会长沈永芳等共同点亮屏幕,宣告首届深圳时装周正式开幕。

  深圳时装周由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深圳市经济贸易和信息化委员会组织,深圳市服装行业协会承办。主办方透露,首届时装周的举办,深圳将目标瞄准纽约、伦敦、巴黎、米兰这四大世界时尚城市。要做“全球时尚大秀场”,计划用5年时间将深圳时装周打造成为“亚洲顶尖时装周”,跻身国际时装周序列,以带动时尚创意产业全面发展。

  服交会已办14年为何还要有时装周?

  深圳已经举办了14年的服交会,为何还要举办时装周?深圳市服装行业协会会长沈永芳认为,这是一个水到渠成的过程。之前一直有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在呼吁深圳要办自己的时装周,这个背后其实是有根据的。首先,深圳服交会非常成功,商业基础已经稳固,买手资源非常丰富。其次,时装周与展会不一样,展会主要是招商,而时装周却是重建一个系统,它的国际性、创意高度都是不一样的。

  此外作为“设计之都”的深圳,每年都不断有新锐设计师冒出来,这几年,深圳在国际上的推广,也引起了国际顶尖时装周的关注。“之前我们一直在追随国际舞台,现在赢得的关注度也到了自己打造一个舞台推自己的设计师、推本土独立原创设计的时候了。”沈永芳称。

  数字时装周

  近20个国家和地区

  首届时装周共有来自意大利、法国、英国、美国、澳大利亚等近20个国家和地区的品牌及设计师参与。

  1100人次模特40多场秀

  1100人次的模特将亮相40多场主场秀,着力打造国外设计师进入中国市场的最佳窗口及中国品牌走向国际的重要平台。

  服装商说

  粉蓝衣橱董事长李飞跃:发布秀用时装和皮影戏结合

  粉蓝衣橱时尚集团董事长、品牌创始人李飞跃认为,深圳女装各品牌非常注重打造自己的差异性,创新意识很强。以粉蓝衣橱为例,率先在业内成立员工艺术团,除了推出跨界时装音乐剧以外,还在去年8月打造了Lifisee艺术空间,定期举办时尚体验派对、艺术教育沙龙、剪纸艺术沙龙、皮影戏俱乐部、非洲鼓俱乐部、诗歌荟等多门类艺术跨界活动,令时尚更具文化内涵。本次时装周的发布秀,在时装设计和秀场设置上,粉蓝衣橱也会用时装与皮影戏等传统民间艺术来结合。

  影儿时尚副总裁殷博:邀欧美大牌设计师担纲创意设计

  影儿时尚集团副总裁殷博表示,早在本世纪初,影儿时尚集团就在去欧洲考察之后敏锐感受到了国际时装格局,率先开展多品牌差异化运营,如今集团旗下已有6大子品牌品牌也早就开始了与FEN D I、T R U SSA R D I、M A X M ara等国际知名大牌的设计师合作,甚至直接聘请欧美大牌设计师担纲创意和设计总监;此后相继在海外如意大利、韩国等地设立多个自己的研发和设计团队。

  时装周“潜规则”

  哪些人可以坐在头排?

  能否坐在头排看秀,直接反映了时装精英们在时尚圈的地位,这也就解释了女明星去四大国际时装周为什么都会刻意强调秀场座位的原因。一般来讲,一场秀能容纳的观秀嘉宾人数是非常有限的,国际惯例是品牌的邀请函40%会发给来自全球的顶级时尚媒体;30%会给知名时尚买手;10%是品牌邀请的嘉宾;10%给顶级客户;10%备用。本次深圳时装周A、B两个秀场最多能同时容纳1200个座席,所以有机会坐在秀场头排的,基本都是国际评审团、明星、知名潮人、官方嘉宾和大牌时尚编辑等。

  一场时装秀要准备多少套衣服?多少个模特?

  设计师们台上看起来光鲜,其实幕后也是要马不停蹄连轴转工作的。通常春夏发布结束之后,设计师们就要开始筹备秋冬的系列发布,基本上准备时间都在半年左右,有的甚至酝酿得更久。深圳时装周每场秀发布的服装大致都在30-40套,因品牌和设计师不同略有差别。至于模特,深圳时装周按照国际惯例规定,一个模特一场秀最多只能换两套衣服。

  首秀直击

  国际超模Soo Joo Park霸气开场王路平、贾静领衔首秀

  昨晚1 9时,深圳本土知名女装品牌玛丝菲尔(M arisfrolg)正式拉启首届深圳时装周开幕秀大幕,中央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副主任仇鸿、深圳市市长许勤、副市长陈彪等领导化身头排看客,与全城最潮时尚达人同台看秀。许勤昨日以白衬衫加简约黑西装、内搭蓝灰格子领带的搭配也与玛丝菲尔本次大秀主题色恰好契合。

  本次深圳时装周主秀场由具有多年顶级国际时装周运营经验的艾德维宣集团打造。现场首创将深圳海滨特色融入到看秀体验中,特别设置了一个可尽览360度海岸全景的专区;而走秀大厅则分为A、B两厅,均以纽约、米兰等四大国际时装周为标准,现场并未设置高启的T台,近1200个座位分布于秀厅两侧,模特则于观众中央款款走来。

  本次2015玛丝菲尔秋冬时装发布秀以“意境·质美”为主题,现场共展示近30套秋冬新品,整体设计以深色调为主,搭配抽象纹理以及富有艺术立体轮廓的细节,带来力与柔的丰富感。记者在现场看到,大秀由韩裔国际超模SooJooPark霸气开场,随后王路平、贾静等国际超模以大气高冷的表情领衔演绎,而她们此前都曾多次参与Chanel、Burberry、T om Ford等国际大牌走秀。

  开幕当晚,本土另一知名女装品牌娜尔斯N A E R SI接驳玛丝菲尔,上演了主题为“摩登筑力优雅前行”2015秋冬新品发布秀。两场秀闭幕之后,时尚热潮不仅在现场扩张,通过出席嘉宾在社交平台上的分享,首届深圳时装周跃居新浪热门话题,讨论热度瞬间突破10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