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棉纱价格 越南  棉纱 印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虎门服装再添国字号荣誉 为休闲服品牌树标杆
时间:2015-03-30 12:18:14  来源:东莞时间网  共有条评论


   日前,虎门服装界传出喜讯,作为“中国女装名镇”、“中国童装名镇”,虎门被国家质检总局正式认定为“全国服装(休闲服)产业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

  获全国服装知名品牌示范区

  据介绍,为推动地方政府深入实施“质量兴省(市)”和名牌发展战略,国家质检总局在全国范围内启动了“全国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创建试点工作,吸引了全国30余个省份200多个园区参与全国知名品牌示范区申报。

  2013年11月,经过国家质检总局严格的文审论证和现场验收,虎门镇喜获创建“全国服装(休闲服)知名品牌示范区”资格。随后,经过一年多时间的筹建,今年1月,虎门镇创建工作迎来专家组现场验收,并获得了专家们的一致好评。

  日前,国家质检总局正式发布《关于同意命名深圳市南山区手机产业聚集区等9家园区为“全国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的公告》,同意命名虎门为“全国服装(休闲服)产业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示范期为2015年3月至2018年3月。

  值得一提的是,在此次获得国家质检总局认定的9个园区中,虎门是唯一一个服装类知名品牌示范区。与此同时,虎门镇的以纯、依米奴、衣讯、松鹰、三苑宜友和露蒂诗6家服装品牌企业荣获“全国服装(休闲服)产业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骨干企业”称号。

   为全国休闲服装品牌树立标杆

   在谈到此次获得国家质检总局的认定时,虎门镇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中国女装名镇”、“中国童装名镇”的虎门,此次不单让“虎门服装”再添“国字号”殊荣,也意味这虎门将承担休闲服装行业的品牌示范区建设任务,为全国休闲服装行业的品牌建设创出经验,树立典型和标杆。

  此前,虎门镇所获得的“中国女装名镇”、“中国童装名镇”等荣誉称号多是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中国服装协会等主管行业机构评选出来的,其根据是虎门服装产业的集群效应、影响力和地位等,而这次全国示范区创建是由国家质检总局发起的,全国只有9个园区获批,含金量非常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