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成都市工商提醒选购婴幼儿服装"闻查摸看"四大步
时间:2015-04-04 08:4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共有条评论


   “孩子刚穿上新衣服一会就喊痒,撩开衣服一看,起了好多红疹子。”昨日,市民吴先生拨打12315热线,投诉金牛区某家婴幼儿用品店售卖的婴幼儿服装有质量问题。

  据了解,婴幼儿服装服饰是指年龄在36个月以内的婴幼儿穿着或使用的纺织产品,一般适用于身高100cm及以下婴幼儿使用的产品可作为婴幼儿纺织产品。包括内衣、睡衣、肚兜、包巾、床上用品等,社会对其关注度越来越高。2012年国家有关部门专门制定了GB 18401-2010《国家纺织产品基本安全技术规范》,规定婴幼儿纺织产品必须符合该标准中的A类要求,并规定在使用说明上必须标明“婴幼儿用品”字样。

  婴幼儿服装质量直接关系到宝宝的健康成长。市工商局特别提醒:选购童装的家长要注意查看服装的标签标识和使用说明,由于婴幼儿处于发育初期,皮肤细嫩,穿着不当容易对其安全、健康造成隐患,因此除了认准A类产品购买之外,家长在选购婴幼儿服装时还应注意以下几点:

  1、“闻”,打开衣服包装,首先嗅闻衣服有无异味,一定要选择无异味(霉味、汽油味、煤油味、鱼腥味等)的产品。

  2、“查”,要选标识规范、齐全的产品。如制造者的名称、地址,产品名称,产品号型和规格,采用原材料的成分和含量,产品质量检验合格证明,安全类别、“婴幼儿用品”等。

  3、“摸”,尽量选择纯天然纤维产品,如纯棉。由于婴幼儿皮肤娇嫩,自身调节能力差,而棉产品因其手感柔软,吸湿、透气性好,穿着舒适,所以成为婴幼儿服装首选。

  4、“看”,注意服装外观质量,如领型是否端正、对称,门襟是否平直,花型图案是否顺向一致,面料有无明显瑕疵等。贴身穿着的,尽量选择浅颜色产品。

  2012年8月1日起生产、流通领域正式实施国家发布的婴幼儿纺织产品(服装)新国标《国家纺织品基本安全技术规范》(GB18401-2010),该标准对纺织品服装提出了基本安全技术要求,并根据指标的严格程度将技术要求分为A、B、C三类,即安全技术类别。其中,婴幼儿纺织产品必须满足A类,并标明“婴幼儿用品”字样;直接接触皮肤的纺织产品至少满足B类;非直接接触皮肤的纺织产品至少满足C类。

  新国标规定婴幼儿服装(0到36个月)吊牌上必须标注产品执行标准(含年份),并按标准要求标明产品执行的安全技术类别。即市场上销售的婴幼儿服装,其标识或吊牌上必须注明有:“婴幼儿用品、A类、GB18401-2010”等字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