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衣服抽绳被卡滑梯 三岁男童差点窒息
时间:2015-04-04 09:58:04  来源:西安晚报  共有条评论


   “真是太惊险了,没想到一个衣服上的抽绳差点要了我儿子的命,想想都觉得后怕。”4月3日,家住大明宫附近的张凌燕提起早上的事,手还有些发抖。

  张女士今年28岁,是一名全职太太。吃过早饭,小张带3岁的儿子童童到楼下玩。像往常一样,童童开心地在他最爱的滑梯上爬上去又溜下来,而小张坐在一旁安静地看着儿子玩耍。“突然间,我觉得童童有点儿不对劲儿,在滑梯中间乱蹬。我赶紧跑过去,发现原来是衣服帽子上的拉绳纽扣被滑梯缝隙卡住,绳子挂住了他的颈部。我急忙把孩子解下来,哄了好几秒,孩子才‘哇’的一声哭出来。”小张说,她真没想到孩子会被连帽衫上的抽绳勒住。“我以前自认为给孩子买衣服时还挺细心的,为了防止孩子被刮伤,从不考虑有金属配饰的。唉,还是没想到衣服抽绳这么一茬事儿。”

  记者走访多家童装实体店和网店,发现市场上的儿童衣服有不少都带有抽绳或拉带。从2007年至今,媒体已多次报道过儿童因为衣服上的抽绳或拉带而被勒住颈部,窒息死亡的惨剧。有学者研究,在2008年被美国CPSC和欧盟RAPEX通报召回中,由于童装拉带绳索存在安全问题的占到70.2%。其中,欧盟的14682号文件指出,适用于0~14岁儿童、青少年的服装,主要针对童装上拉带、绳、肩带、蝴蝶结等部件的规格要求,明确指出绳索等容易致使儿童颈部被勒、缠绕窒息等潜在的健康伤害。

  因此建议广大的父母们在为孩子买衣服时,将安全放在第一位,年纪小的孩子一定要购买布料柔软,无帽子颈部抽绳、裤脚束带、腰部系带,少买有贴钻等装饰物的款式服装。另外,孩子衣服上的小别针、硬商标等也应及时取下,以免划伤孩子。 记者张潇 实习生冀亚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