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新疆克州打造纺织服装服饰产业集聚高地
时间:2015-04-07 12:15:30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面对全面深化改革和构建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重要门户的历史机遇,新疆克州将发展纺织服装服饰产业纳入“十大重点产业”,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支持相关企业发展,确保实现新增带动就业2500人。

作为全州纺织服装服饰产业的重点企业之一,克州希望服饰有限公司于2013年9月落户阿图什市轻工业园区。

在州党委、政府的支持下,克州希望服饰有限公司的发展已经步入正轨,一座座现代化的生产车间在园区拔地而起,形成了专业化、流水线作业,既保证了产品的质量,又提高了生产效率,为本地培养了百余名产业工人。

今年,企业在产业发展政策的激励下,新的一条衬衣生产线将投入使用,这既能为当地群众提供一批工作岗位,促进就业,又能增加农民收入,为当地经济发展注入活力。

今年,克州结合州内纺织服装服饰产业发展现状,进一步对全州各类纺织服装服饰中小微企业、专业合作社、个体工商户和专业户的基本情况、规模及从业人数等进行摸底,并制定出详细的发展计划。在扶持纺织服装服饰产业带动就业工作上,建立纺织服装服饰专业师资队伍,对纺织服装产业工人进行岗前培训,不断提高纺织服装服饰产业从业人员的技术水平。

同时,对全州纺织服装服饰产业贷款给予支持,拓宽企业的融资渠道,确保全州纺织服装服饰产业能充分发挥作用。

服装服饰产业园和小微企业产业园建设为抓手,进一步加大服装服饰产业园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支持服装服饰标准厂房建设,提高承载能力。阿图什市服装服饰产业园计划建成3万平方米标准化厂房,阿克陶、乌恰县服装服饰产业园分别规划建设1万平方米标准化厂房,阿合奇县服装服饰产业园规划建设5000平方米标准化厂房。完善各产业园道路、供排水、供电和绿化等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提升服装服饰产业园、小微产业园承载能力,为引进纺织服装服饰产业创造条件。

进一步减少行政审批项目,简化办事程序。支持新建扩建纺织服装服饰产业项目,制定并落实发展纺织服装服饰产业带动就业的优惠政策,做好宣传和招商引资工作,积极吸引知名纺织服装服饰企业落户克州,推进项目建设进度,加强人才培训,落实社保政策,保障纺织服装服饰产业发展所需要的人力资源,将促进就业和就近就地创业相结合,不断提升产业水平,促进克州纺织服装服饰产业发展。

阿克陶县是克州主要的棉花种植区,当地的纺织业发展一直处于萌芽状态。今年,为了促进产业发展,阿克陶县提出以小微产业园和纺织服装产业园为依托,结合“短平快”民生项目,着力打造纺织、服装服饰及民族手工艺品制作产业基地,鼓励支持外来企业以联合、兼并、收购等方式对现有服装纺织企业进行整合,充分发挥传统产业优势。

阿克陶县通过招商引资方式,引进组建的阿克陶县上林纺织有限公司成为了全州促进纺织业发展的重点企业,公司将新建6万锭建设项目,计划一期投资1.5亿元,建筑面积2.08万平方米,可实现当地富余劳动力720人就业,力争在7月投入试生产。

全国人大代表热汗古丽·依米尔是新工厂的负责人之一,她说:“以后我们不仅纺纱,还计划生产袜子和毛巾。同时,多培养本地人才,让本地更多的老百姓受益。”记者从州经信委了解到,克州将推动成立全州纺织服装服饰行业协会,充分发挥协会“调研员”、“传递员”、“服务员”和“参谋”等重要角色,切实搭建起方便快捷的沟通交流平台、合作共赢平台、公共服务平台,引导企业良性发展,有关部门将会引导、鼓励和培育纺织服装服饰产业电商服务平台建设,积极引导企业借助电子商务平台拓展国内外市场,推动克州纺织服装服饰产业转型升级,促进产业集聚效应形成。(来源:天山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