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棉纱价格 越南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应诉与放弃 面对贸易摩擦柯桥企业如何选择
时间:2015-04-17 09:22:29  来源:柯桥日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江苏恒力化纤公司等企业进入土耳其市场可享受较低税率了。”日前,柯桥区商务局预警平台刊登的一则关于国内13家企业胜诉土耳其聚酯长丝反倾销案的信息,让杨汛桥一家化纤生产出口企业外贸部的夏经理有些“眼红”。

  据介绍,2013年4月,土耳其开始对我国出口的聚酯长丝纱线开展反倾销调查。对此,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迅速作出反应,一方面向商务部贸易救济局汇报产业情况,另一方面加紧与涉案企业联络。“当时我们也曾主张涉案企业积极应诉。”卢耀华是柯桥区贸促会工作人员,当时参与组织柯桥企业应诉的她回忆说,考虑应诉费用问题,柯桥的6家涉案企业最终放弃应诉。“这起案件发生时,正是我们公司开拓土耳其市场的关键时期,客户、价格都相对稳定,年出口额在上百万美元。”夏经理说,但因为遇到了反倾销案,公司又没去积极应诉,现在该公司对土耳其市场的出口几乎为零。

  土耳其是对我国发起贸易调查案件较多的国家,仅2013年和2014年两年,就对我国发起了7起贸易调查,其中涉及柯桥企业的就有4起,涉案金额超1亿美元,成为柯桥区贸易摩擦案件、金额最多的国家。这两年来,柯桥区对土耳其出口呈现明显下降态势,去年出口额仅1.8亿美元,下降近16%。

  “此次13家企业胜诉土耳其,是我国外贸企业对土耳其贸易摩擦案件抗辩方式的胜利,这给柯桥未应诉企业一个深刻教训。”业内专家提醒说,企业在面对贸易摩擦案件时,应按照目标市场的重要性来决定是否应诉。如该国为主营业务市场或重点发展市场,应积极应诉。